首頁 副刊 品味生活

冷氣團報到 抱枕蓋毯讓居家也溫暖

 (品牌提供)
 (品牌提供)
【記者鄭宜芬/台北報導】入冬第一波冷氣團報到,北台灣低溫下探12度,提醒民眾居家也要注意保暖,尤其身體的末梢部位,手、腳、耳朵等都是保暖的重點。選用適合的抱枕、踏墊等用品讓人在家也能全方位保溫。

HOLA表示,上周氣溫下滑至15度,綜觀各類保暖用品上週業績對比前一週平均成長3~4成,地毯單週業績翻倍成長,保暖商品買氣明顯成長。業者建議,對抗低溫可從調整生活日常的居家紡織品材質著手,例如選擇長纖維的踏墊或地毯,增加接觸腳的包覆面積;絨質、針織的抱枕或蓋毯,則可藉柔軟觸感提升親膚效果。

  (品牌提供)
另外,也可更進一步善用此類紡織品隔絕冰冷的家具接觸面,如為皮革沙發鋪上沙發墊或沙發套,是避免肌膚受冰冷刺激的生活妙方。冬季時可放置一塊踏墊於臥室床邊,避免下床時直接踩在冰冷的地板。

動物或卡通造型的長抱枕及手插枕,則讓人無論在客廳休息或臥室睡眠時,都可環抱感受其溫暖,陪伴人度過冷冽的寒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