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政治

馬英九發表執政回憶錄 不答是否參選2020

前總統馬英九20日發表八年執政回憶錄新書。(授權影片截圖)
前總統馬英九20日發表八年執政回憶錄新書。(授權影片截圖)

【大紀元訊】前總統馬英九20日發表八年執政回憶錄新書,暢談八年執政過往。馬英九說,出書是為了見證歷史、分享經驗還有反省檢討。不過書中也批評太陽花學運害慘台灣,以及對於蔡英文政策抱持懷疑態度。至於是否參選2020?馬英九沒有直接回應。

前總統馬英九發表八年執政回憶錄,前閣員也來捧場,化身馬迷,一連拿了好幾本書,給馬英九親自簽名留念。

前總統馬英九:「大家一定會問我為什麼要出書,等一下一定會有人問,我現在先幫你講出來,是不是跟選舉有關。」

馬英九在發表會上,自問自答。侃侃而談,對於台灣未來的三大憂慮,包括蔡英文的兩岸、能源政策太過理想化,加上民主面臨危機,馬英九自述,晚上擔心到睡不著覺。不過到底要不要選2020,大家還是沒聽懂。

前總統馬英九:「(選總統你的答案是什麼?)我剛剛已經講了,而且我以為你已經聽懂了(沒有聽懂),因為我現在,記者問我說我還要再想想,我就在想那個政策,剛剛我都有講了,所以那是最主要考慮,因為我們現在不是說哪一個政黨拿到權力,你拿到權力了你要幹嘛?你要怎麼面對台灣這些危機,這個才是我關心的,你現在懂了嗎?」

馬英九執政回憶錄,定義太陽花學運讓台灣停滯,書中還描述開鍘王金平的細節,馬英九強調是依法行政。

前總統馬英九:「我是依法行政,而且我不能不做,在過去像林益世,像賴素如,都是我們好朋友,好的合作的同仁,但他們如果犯了錯,我們也一樣的依法處理。」

輿論認為這將加深馬王之間的心結。而無獨有偶,王金平也要出書,披露太陽花秘辛,馬王之間你來我往,暗潮洶湧。

轉自新唐人電視台

責任編輯:李世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