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德國機場快速通關 兩岸護照不同情

牙醫師林子盟表示,他日前在德國法蘭克福機場時,持中華民國護照被引導至自動通關口,前後只花25秒鐘通關。(中央社檔案照片)
牙醫師林子盟表示,他日前在德國法蘭克福機場時,持中華民國護照被引導至自動通關口,前後只花25秒鐘通關。(中央社檔案照片)

【記者吳美蓮/綜合報導】兩岸護照不同情。時代力量高雄黨部副執行長、牙醫師林子盟表示,他日前在德國法蘭克福機場時,持中華民國護照被引導至自動通關口,前後只花25秒鐘通關,反而後發尾隨的亞洲民眾因持中國護照則得乖乖排隊。

林子盟表示,他拿著護照要從德國法蘭克福機場離開時,有個海關人員看了他的臉孔,他被問道:「Are you from Taiwan?」他立刻被帶離排了數十人的隊伍,導引到「自動通關口」,前後只花了大約20秒數位臉孔確認、5秒鐘海關蓋章,輕鬆前往登機閘口。

林子盟表示,後面同是黃種人臉孔的旅客一陣錯愕。海關人員接著用英文攔住想尾隨的人並談到:「你這是中國護照,必須排隊。」他也讚許德國政府,「不愧是嚴謹的政府」。

他表示,目前可在該機場快速通關的10個國家護照,分別是台灣、澳洲、紐西蘭、加拿大、日本、韓國、新加坡、美國、智利、阿拉伯聯合大公國。

移民署表示,台灣去年11月與美國合作,實施兩國民眾互惠使用自動查驗通關系統,今年6月與韓國合作;澳洲去年11月宣布,台灣民眾不需事先申請就可使用澳洲自動通關查驗系統,台灣也互惠開放持澳洲護照旅客可免費註冊使用e-Gate入出境。

目前持中華民國護照可快速通關的國家,包括日本、韓國、美國、澳洲及英國、德國等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