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 社會萬象

黨國造假 數據維穩 2019中國經濟風暴將至

⊙唐浩
2018年,美中貿易戰的隆隆炮火震驚世界,也迫使中國經濟的諸多潛伏病灶紛紛現形。

如今,2018年即將走入尾聲,在新的2019年裡,中國經濟前景是吉是凶?是福是險?先來看近期的官方數據。

美中貿易戰衝擊 中國經濟數據下滑

中共國家統計局指出,今年的GDP成長率,從前兩季度的6.8%、6.7%,下滑至第三季度的6.5%。

被認為是經濟先行指標的製造業採購經理人指數(PMI),11月降至50.0,是自2016年7月以來新低,正好落在製造業擴張或衰退的分水嶺上。但中、小型企業的PMI分別降至49.1和49.2,陷入衰退。

11月分工業產值成長放緩至5.4%,是2016年初以來的最低水準。11月的消費零售額成長僅8.1%,創15年來最低。

類似數據還可以一直羅列下去。但總體可以看出,各類經濟數據普遍呈現一路下滑的走勢。

不過,經濟下滑的實際情況很可能遠高於此。因為,中共官方的經濟數據正在嚴重造假。

掩蓋經濟真相 中共GDP數據嚴重造假

中共官方的經濟數據不可盡信,眾所周知。然而,令人吃驚的是,官方數據造假的水分含量可能高得離譜。

官方稱,今年第三季度GDP成長率下滑至6.5%,並預測全年GDP成長率為6.5%。

然而,人民大學教授、國際貨幣研究所副所長向松祚日前在一場論壇上透露驚人內幕,他從官方一個非常重要機構的內部研究小組得知,今年的GDP實際增速到目前為止是1.67%;如果採用另外一種測算方法,則GDP成長是負值。

巧的是,向松祚給出的數據,與此前在民間流傳的幾項GDP測算數據相去不遠。

掩飾就業不佳 失業數據也造假

不僅GDP造假,勞工失業的數據也疑點重重。官方稱,今年1~11月分,全國城鎮新增就業1,293萬人,比上年同期增加13萬人,「就業形勢好於預期」。

然而,10月22日,「網易」刊出報導稱,受到貿易戰衝擊,今年上半年國內已有504萬家企業倒閉,失業人數超過200萬人。

而中共農業農村部11月突然宣稱,中國目前有740萬人回到農村、「返鄉創業」,被質疑是當局對失業返鄉潮的美化說詞,反而自曝失業問題嚴重。

此外,近期中國各省相繼傳出徵才招工消息大量銳減,就連阿里巴巴、百度、騰訊、京東等指標性企業也紛紛減少徵才。

加上今年大學高校畢業生超過820萬人,創歷年新高。就業市場僧多粥少,實際就業情況,恐怕與當局數據相去甚遠。

這些數據,或許看來令人觸目驚心,但更令人憂慮甚切的是,官方已經下令,禁止公布部分重要經濟訊息。(文轉A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