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體壇風雲

【體育特稿】國民5虎氣勢旺 建仔先發未知數?

王建民(左)在佛羅里達州維耶拉國民隊春訓場地練習。(中央社)
王建民(左)在佛羅里達州維耶拉國民隊春訓場地練習。(中央社)

文/魏文彬
華盛頓國民隊經過補強,加上傷兵歸隊,開季氣勢如虹,戰績獨步國聯東區第一,能有這樣的佳績,歸功於5大先發投手史崔斯伯格(Stephen Strasburg)、岡薩雷茲(Gio Gonzalez)、齊默曼 (Jordan Zimmermann)、傑克森(Edwin Jackson)與迪威勒(Ross Detwiler)。

「天才小史」史崔斯伯格,去年開刀復原良好,國民隊終於等到這位擁有160公里的速球王歸隊。崔斯伯格出賽4場,拿下2勝0敗、自責分率1.08的成績,並且送出25次三振,之前很多人質疑他的控球問題,4場下來只投出6次保送,展現王牌架勢。

今年與國民隊簽下5年4千2百萬美金合約的左投岡薩雷茲,也是速球派投手。開季後拿下2勝0敗、自責分率1.52的成績,控球更是比往年進步許多,與小史成為國民隊左右護法。

齊默曼是5位投手中比較悲情的投手,表現中規中矩,4場先發下來,自責失分4分,只拿到1勝投。另外,從去年世界大賽冠軍隊紅雀挖來的右投傑克森,今年對上辛辛那提紅人隊主投9局被打2安、失1分獲得勝投,成為1900年後首位在7支不同球隊取得勝投先發投手,而且他體力很好、完投能力強,唯一缺點是自責分率高了些。

5位投手中,接替王建民擔任第五號先發的左投迪威勒特別值得一提,目前拿下2勝0敗,自責分率低到0.56,是5大先發中表現最優者。王建民自受傷後,球速掉了不少,先發5虎個個都有150公里以上的球速,而且表現出色,王建民再不積極調整自己,把專注力拉回球場上,可能卡不進國民先發陣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