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寰宇搜奇

把愛傳出去 美癱瘓女童捐車給肌肉萎縮男

美國8歲癱瘓女童決定將愛傳出去,將愛心車轉贈患有肌肉萎縮的男孩。(網路影片擷圖)
美國8歲癱瘓女童決定將愛傳出去,將愛心車轉贈患有肌肉萎縮的男孩。(網路影片擷圖)

【記者羅東平/綜合報導】美國華盛頓州伊頓維爾(Eatonville)一位8歲女童麥肯錫‧哈理斯(McKenzie Harris)去年元旦與家人出遊不幸發生車禍而四肢癱瘓,幾個月後,社區的善心民眾為她發起募款活動,幫麥肯錫買了一台附有可供輪椅上下的廂型車,讓她的家人方便載她出門。

近日,家人又購買了一台更符合需求的新車,於是想將那台愛心車捐給有需要的人,最終決定送給一名患有肌肉萎縮症的14歲男孩拉莫斯(Kelvin Ramos)。麥肯錫的媽媽莎拉(Sara Harris)相信善有善報,「你將東西送給需要的人,好的事物自然會來找你」。

拉莫斯的家屬對於麥肯錫的愛心表示由衷感激。過去6年來,每當拉莫斯要出門,家人必須抱他上下車,也擔心會弄傷他,現在有了這台車,拉莫斯的生活變得方便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