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娛樂 影視廣場

昌珉盼孩童喜迎聖誕 捐款為低收入戶送暖

東方神起成員昌珉,圖為資料照。(記者全景林/攝影)
東方神起成員昌珉,圖為資料照。(記者全景林/攝影)

【記者曾薇心/編譯】韓國綠傘兒童基金會24日宣布,東方神起成員沈昌珉在聖誕節前夕,捐出5千萬韓圜(約新台幣148萬元)幫助低收入家庭的孩童。

該機構表示,昌珉的這筆善款,將幫助家庭生活困難的125位孩童支出冬日的暖氣費用。昌珉表示:「希望能在年末為受凍的孩子們送上溫暖的禮物。」他還談及,無關經濟或社會環境,希望能讓所有的孩子,對於即將到來的聖誕節,都有幸福的回憶。

昌珉今年5月曾捐款5,500萬韓圜幫助病童,7月也曾捐款5千萬韓圜以添購電風扇、冷氣機等設備,幫助弱勢家庭抗暑。愛心不落人後的昌珉,年末仍持續為弱勢送暖。

愛心同樣不落人後的還有韓國女團AOA成員金雪炫,韓國社會福祉機構「愛的果實」24日宣布,雪炫於本月20日捐款了1億韓圜(約新台幣295萬元),幫助低收入的青少年及兒童保育中心。

雪炫也因此成為高額捐款者「Honor Society」的第1991號會員。於雪炫之前,還有2015年成為該會會員的少女時代成員潤娥(允兒),以及前miss A成員秀智,資深歌手河春花等人。雪炫是該機構第六位成為會員的高額捐款歌手。

該機構的高額捐款會員有47.6%(947人)是企業家,專業人士占13.7%,自營業者占了6.6%,其他還有公務人員、匿名及其他職種的人士。演藝相關人士及藝人方面,則占1%(20人)。

此前雪炫也於11月29日捐款了5千萬韓圜幫助低收入戶青少年。雪炫表示,自己是在偶然的機緣下得知有比自己年幼的孩子為了生活苦惱,「我在走到今天之前,接受了許多人的幫助,如今終於能夠稍微將這些關愛回饋出來,感到很開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