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政治

北市長選舉無效首開庭 丁守中:相信司法會還公道

丁守中表示,全世界都沒有一邊開票一邊投票的荒謬現象,出現嚴重的棄保效應,違反選舉平等。(中央社)
丁守中表示,全世界都沒有一邊開票一邊投票的荒謬現象,出現嚴重的棄保效應,違反選舉平等。(中央社)

【記者吳旻洲/台北報導】國民黨台北市長候選人丁守中提選舉無效訴訟,台北地方法院昨(24)日首度開庭。丁守中表示,全世界都沒有一邊開票一邊投票的荒謬現象,出現嚴重的棄保效應,違反選舉平等,他已找到近千位民眾願意出庭作證,相信司法將還給他公道。

台北地方法院24日針對丁守中所提的選舉無效之訴首次開庭。丁守中表示,打這場官司有3個目的,首先是澈底檢討《選罷法》及《公投法》,並檢討選務機關應有的公平、公正角色;其次,要防止未來中選會或地方選委會藉著職權,違法操縱選務,影響選舉的結果。

他說,第三個目的,是希望防止再發生「一邊開票、一邊投票」這種嚴重影響選舉公正跟公共信用的荒謬現象。

丁守中說,全世界都沒有一邊開票一邊投票的荒謬現象,延長的時間將近50%,有3小時46分鐘邊開票邊投票,過去投票率超過7成,當天在天氣好及投票時間延長的情況下,投票率卻只有65%。

他表示,選舉當天下午4時以後根本沒有管制排隊人數,很多人插隊,甚至晚間6時都還有人來投票,是非常嚴重的違法現象,目前有近千位基層里長及民眾願意出面作證。相信司法將還給他公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