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美味人生

攜手逛花博 雙人浪漫「花」套餐

浪漫花朵雙人創意套餐,副主廚曾少駿建議客人嘗嘗餐點中擺放的各種新鮮的食用花朵。(記者鄧玫玲/攝影)
浪漫花朵雙人創意套餐,副主廚曾少駿建議客人嘗嘗餐點中擺放的各種新鮮的食用花朵。(記者鄧玫玲/攝影)

文/記者鄧玫玲
2018年11月開幕的台中世界花博,已成為全台民眾必遊的景點。去過花博的遊客還會想著邀約沒有去過的朋友,再攜手遊一次花博,再看一次花舞館的花團錦簇,再走一趟后里森林區的庭園景觀,雖然不是百看不厭,但是總是忍不住思念啊!

然而,來賞花聽花還是不夠的,很多遊客還想感受更多花的訊息,還可以吃花、品花嗎?

結合在地 品嘗花的滋味

離花博后里園區及外埔園區車程10分鐘內的「星月大地」休閒景觀園區,為了滿足賞花遊客更多的需求推出「花博豔」大餐,民眾可以呼朋引伴來共享花朵入菜的豐盛美食。

然而,也有很多三五好友或情人結伴來享花博美食的客人,星月大地公關業務經理陳玫蒨表示,為了能讓情人好友一起來星月用餐,近期又推出花博雙人套餐,除了結合台灣在地花卉入菜的佳餚,並以外埔葡萄釀製的紅酒佐餐,看似精緻簡約卻浪漫優雅。

星月大地副主廚曾少駿表示,雙人套餐的菜單設計,以情人相約或知己聚首為主題,因此選用了各種食用花卉,更以紅玫瑰花與酒釀,製作成酒香玫瑰飯;豬腩小排也淋上酸甜的玫瑰醬;餐後甜點則送上點綴著紅玫瑰花瓣的蜜糖吐司;再搭配荔枝蜜與新鮮桂花調製的甜湯,讓可以雙人共享的花朵套餐,洋溢浪漫幸福的甜蜜氣息。

香酒香共伴的玫瑰甜米飯,配上豔紅的玫瑰花,佐以紅酒,讓這道創意甜飯,甜美到極點。(攝影/鄧玫玲)香酒香共伴的玫瑰甜米飯,配上豔紅的玫瑰花,佐以紅酒,讓這道創意甜飯,甜美到極點。(攝影/記者鄧玫玲)

曾少駿更建議客人嘗嘗餐點中擺放的各種新鮮的花朵,他說,這些花都是特別栽培的食用花卉,不但鮮豔美麗更可以入口品嘗,不同的花有不同的味道,只有親自嘗試過才能知道每朵花的個中滋味。

☆浪漫雙人創意套餐☆

一、色彩繽紛四季涼拌菜

黃金泡菜、XO醬小脆瓜、紅酒蜜番茄、和風魚卵豆腐,這四小碟涼拌小菜呈現著黃綠紅白四種季節色彩。

涼拌小菜呈現著黃綠紅白四種色彩。(攝影/鄧玫玲)涼拌小菜呈現著黃綠紅白四種色彩。(攝影/記者鄧玫玲)

黃金泡菜醃漬的酸甜度剛好,切成小段的小黃瓜挖去中間的籽後,搭配鹹香的XO醬入口,口感鮮美爽脆;以紅酒、冰糖、話梅醃漬的去皮小番茄,酸甜中帶一點酒香,讓人想多吃幾顆。

最後才會想要品嘗的雪白嫩豆腐,也能展現清甜的豆香味,配上Q彈的魚卵口感更豐富,是四道小菜中最精采的句點。

二、酒釀紅玫瑰飯

這是一碗玫瑰花香與甜酒釀結合的創意甜香飯,採用外埔當地種植的有機湖底米製作,煮熟的香Q米飯拌入玫瑰醬和甜酒釀,再灑上少許的玫瑰花瓣碎片。花香酒香共伴的淡紅甜米飯,配上碗盤旁豔紅的玫瑰花,讓這道創意甜飯,真是甜美到極點

花香酒香共伴的淡紅甜米飯。(攝影/鄧玫玲)花香酒香共伴的淡紅甜米飯。(攝影/記者鄧玫玲)。

三、幸福菊花小袋

白白胖胖的小福袋上點綴著一朵小菊花,可愛到令人不忍一口咬碎它,然而忍痛咬下一口後就會欲罷不能,手工擀製的小麵袋中包著鮮甜的絞肉蝦仁,汁液飽滿,品嘗的到滿口幸福的滋味。至於那朵小菊花,倒是可以嘗嘗它微微苦澀中透著甜香的味道。

菊花小福袋,品嘗得到滿口幸福的滋味。(攝影/鄧玫玲)菊花小福袋,品嘗得到滿口幸福的滋味。(攝影/記者鄧玫玲)

四、桂花青醬紅姑娘

兩隻去殼保留鮮紅蝦頭的小甜蝦,煮熟後淋上青龍椒特製的青醬,香氣平和的青龍椒雖然微苦,可是淡淡的苦澀反而帶出甜蝦的鮮甜,是出乎意料的紅綠組合。

兩隻去殼保留鮮紅蝦頭的小甜蝦,煮熟後淋上青龍椒特製的青醬。(攝影/鄧玫玲)兩隻去殼保留鮮紅蝦頭的小甜蝦,煮熟後淋上青龍椒特製的青醬。(攝影/記者鄧玫玲)

五、玫瑰醬燒豬小排

切成小塊的豬腩排,肉層較厚、口感軟嫩,以調味料醃漬入味後,再用低溫的油泡熟,最後入高溫油鍋中炸酥,盛盤後淋上香甜的玫瑰醬,酥中帶軟的甜蜜豬小排,能滿足每個敏銳的味蕾。吃完豬小排後,不要忘了吃吃看撒在餐盤中的幾片紅玫瑰花瓣,香氣十足的玫瑰花帶有些微苦澀呢!

玫瑰醬豬排,酸甜酥脆肉香十足。(攝影/鄧玫玲)玫瑰醬豬排,酸甜酥脆肉香十足。(攝影/記者鄧玫玲)

六、百合綠枕道

汆燙過的翠綠蘆筍排列成枕木的模樣,再擺上幾朵潔白肥厚的百合,最後再淋上少許增味的高湯,爽脆的蘆筍條與白合瓣結合,嘗起來細嫩多汁,清淡中仍帶著甜味,如果還想配點新鮮的花朵,餐盤上點綴的小花都可以嘗試,這些花的滋味都讓人意想不到。

為了能讓情人好友一起來用餐,「星月大地」近期又推出花博雙人套餐。(攝影/鄧玫玲)為了能讓情人好友一起來用餐,「星月大地」近期又推出花博雙人套餐。(攝影/記者鄧玫玲)

七、荔枝桂花釀甜湯

餐後的甜點,是荔枝蜜與桂花酒釀的絕美組合,淡淡酒香、花香與蜜香,再次甜蜜所有的味蕾。透亮的甜湯上飄著許多小桂花也值得嘗嘗,這是整套花朵餐點最後的美麗句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