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竹苗

市長就職 林智堅秉持三個不變三個加倍

新竹市長林智堅(左)、基隆市長林右昌(右)宣誓就職。(記者林寶雲、陳秀媛/攝影)
新竹市長林智堅(左)、基隆市長林右昌(右)宣誓就職。(記者林寶雲、陳秀媛/攝影)

【記者林寶雲/新竹報導】新竹市第十屆市長宣誓就職典禮25日在市府大禮堂舉行,林智堅當選連任,由科技部長陳良基擔任監交人交印信。宣示就職儀式簡單隆重,林智堅雙親、前市長林政則、聯電榮譽副董事長宣明智、竹科管理局長王永壯,及來自行政院、竹市五所大學、空軍聯隊、產業界等各機關單位代表到場觀禮。

產、官、學及各機關單位代表到場觀禮產、官、學及各機關單位代表到場觀禮(記者林寶雲/攝影)

陳良基肯定林智堅過去的努力與付出,不管是公園翻新、歷史古蹟維護、每年舉辦的藝文饗宴等,都造成熱潮。竹科X計畫更為新竹市的未來發展奠下基礎,他祝福新竹市在林智堅帶領下,未來一年比一年更進步更幸福。

林智堅致詞時感謝立委柯建銘為台灣與新竹市這塊土地所做的奉獻,感謝父母及太太在背後默默的支持。未來四年他會秉持著三個不變-熱情不變、初衷不變、理想不變,三個加倍-衝勁加倍、建設加倍、與幸福指數加倍,市府團隊持續努力,繼續提升市民認同感與光榮感,讓市民以身為「新竹人」為傲。

林智堅與貴賓合影林智堅與貴賓合影(記者林寶雲/攝影)

林智堅分享市府已退休的資深參議黃錦能與他之間的故事,四年前上任之初,林智堅市長向他請益「如何當個好市長」,黃參議給了他6點建議,包含「政通人和」,要兼聽,勿偏信,施政應情理法兼顧;更要「善待員工」、要做「讓民眾有感的服務」,以「民無信不立」凝聚民眾對市府的信任感;也以「勸導改善為先」,處罰只是最後不得已的手段;更要「傾聽與溝通,化阻力為助力」。這六句話他收藏三年多,每每施政上遇困難都會拿出來讀,隨身攜帶在公事包提醒與警惕自己。

資深參議黃錦能(中間微笑者)資深參議黃錦能(中間微笑者)(記者林寶雲/攝影)

林智堅指出未來四年將致力於經濟、交通、教育、文化與2050城市願景等五大施政方向,透過打造下一世代創新產業園區的竹科X計畫,提供AI及IC人才一個更優質的就業環境,香山精密機械園區將促進傳統產業轉型升級,以產業政策再進步為主軸,帶領城市「拚經濟」,給市民好生活為目標,創造新新竹、新幸福,讓新竹市成為台灣的典範城市,最耀眼的科技城。

林智堅與機關代表合影林智堅與機關代表合影(竹市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