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文化 神韻專題

「今夜留在這裡」神韻交響樂融化雲林樂迷

2018年9月16日晚間,客家文化發展協會理事長廖寄彰觀賞神韻交響樂團在雲林縣文化處表演廳的演出。(記者鄭順利/攝影)
2018年9月16日晚間,客家文化發展協會理事長廖寄彰觀賞神韻交響樂團在雲林縣文化處表演廳的演出。(記者鄭順利/攝影)

【記者雲林記者站/報導】連三場滿堂彩!神韻交響樂9月16日在雲林文化處表演廳演出,又見一票難求!

台灣南北無論城鄉,已有連續三個城市觀眾親身見證神韻音樂的巨大力量,用短短近兩小時、用音符放射出五千年最輝煌燦爛的文化精華,加上完美的音樂技藝,與現場強大的神性能量,令台灣樂迷再次連呼「不可思議」!

幸福的能量讓雲林鄉親不止感動,而且嗨爆了!就在米蘭·納切夫指揮第二首安可曲時,似乎已與樂團「直接合體」,他遊刃有餘到只需眼神帶動不需指揮樂團演奏就達到完美境界,納切夫俏皮與泰然自若的神情,讓雲林鄉親接二連三爆出掌聲,最後他以一個飛吻動作表示接受到雲林鄉親無間斷安可的熱情,要到二次安可曲與二度謝幕的雲林樂迷紛紛「表白」:「怎麼辦?我今夜不想回家了!」

「今夜就留在這裡!」

斗六市長謝淑亞坦言:「我剛才就聽到前面一個男士講說:『今夜不想回家!』我就想:『你怎麼跟我去年的感覺一樣?』去年我印象最深的就是安可曲,一首比一首精彩,想說多好,今夜不回家,就留在這裡!」

「其實我今年來講也是一樣,感觸是非常的澎湃的!」已經二度現場觀賞神韻音樂會的謝淑亞表示:「每一次的欣賞,都可以讓我充電,我又可以好幾個月精神滿滿!」

神韻的音樂展現神奇超凡境界,讓謝淑亞不禁問道:「為什麼東方的音樂跟西方的樂器,可以做如此完美的呈現?」

謝淑亞還對小提琴演奏家鄭媛慧出神入化的造詣佩服不已:「她什麼樣的情感都有辦法呈現出來,要有風就有風、要有雨就有雨!要婉約、要淒涼,什麼樣的音階她都可以呈現出來!你會發現她無所不能。」

除了斗六市長,現場聽神韻交響樂而不想回家的還有開業醫師李龍川,他說:「大家一直安可、捨不得離開那種情景讓人感受最深,好像可以在這裡睡覺,如果願意就不想回家了!」他說明:「整個人就溶進去,好像是融化掉了!」

今年音樂會最突出的現象,是從第一場交響樂開篇首演開始,各地都有相當多的觀眾直接篤定表示:「神韻的音樂一定含有神的力量!」或「一般人不可能作出這樣的曲子。」「怎麼會這樣?怎麼能感到這麼的舒服?」這些直白的觀眾迴響,全來自於主流社會中工商精英或藝文界翹楚。

「與神融合在一起」的音樂

「好像跟神結合在一起了」,李龍川一再敬讚神韻的音樂,「尤其最後一曲《創世》,那種感動真的是會讓人流淚!」他再一次:「真的感動,感觸很深,真的與神融合在一起了!」

「這真的足以餘音繞樑三日,讓我非常感動!」台灣農田水利會聯合會會長、虎尾東區扶輪社社長林文瑞也分享:「神韻交響樂演奏柔中帶剛,柔到可以淨化心靈,剛是氣勢磅礴,可以振奮人心。」

林文瑞感佩說:「感覺很深刻,這已經達到淨化心靈的境界!」

「這真的是一個很『神』氣的藝術團,讓你的精神跟你的運勢真的會很不一樣!」松錦鯉園董事長張唐恩也分享:「整個精神都提振起來,心情比較諧和溫和,正面的能量很大!」

「相信以後生活都會跟這音樂一樣很正面」,張唐恩強調:「得到這個音樂的庇佑,這神韻真的不同於一般的音樂!」

「整個細胞都活起來!太舒服了!」

「朋友推薦時講得很神奇,今天聽了真的是『百聞不如一聽』!」連鎖能量氧身館負責人張芳眉則說:「感覺音樂好像從指揮手裡竄流出來,引導到我心裡一樣,心裡壓力釋放,一個情緒出口出來,好舒服喔!」

「如天籟般,真的,在市面上聽不到!」「還帶領人穿越時空、身歷其境,那麼釋放、那麼豪情、那麼舒服!」張芳眉補充:「進入比較磅礴澎湃的樂曲,又很莊嚴!」

「整個音樂給人感覺就是無論韻律、節奏,還有默契各方面都很好,而且氣勢磅礡!」動物醫院院長黃益盛分享:「指揮相當厲害、相當厲害!」

「Fantastic!非常好!」二崙鄉客家文化發展協會理事長廖寄彰說:「值得再看,值得再聽!」

「每首曲子都是畫面!畫面之美,令人感動。」雲林縣青溪新文藝學會理事長高惠芬表示:「尤其喜愛《唐陣》這首曲子,感覺陽光、積極、衝勁,」「聽神韻音樂可以啟迪我未來繪畫創作的靈感。」高惠芬一臉幸福表示:「今晚感覺非常快樂、滿足、愉悅!」

「可以說整個皮膚的細胞都活化起來了!」獲得台灣國際金壺獎的陶藝家周明中,也分享自己的感動:「整個音樂實在是振奮人心」,他開心說:「聽《草原豪情》就像在遼闊的草原上面萬馬奔騰!」

「畢生沒有聽過這麼好的音樂饗宴!」周明中強調。

「光聽上半場,整個細胞都活起來了!」中華民國烙畫藝術學會副理事長、烙畫工藝家廖淑芬,也對神韻音樂的能量感到不可思議:「這是我第一次聽神韻,感覺很直接,幾乎落下了喜悅的眼淚,身心靈都獲洗滌,整個人充滿能量,可以重新再出發!」

「今天剛好我生日,我今年最棒的禮物就是參加神韻的交響樂!」廖淑芬最後也分享到自己聆聽女高音歌聲時的觸動,「唱到內心深處,眼淚會……會非常感動,找到自己。」她激動表示:「只要你進場,你就會有一種感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