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文化 神韻專題

國際獅子會女議長讚神韻「名不虛傳」

2018年9月13日晚,國際獅子會台灣總會議長曹王芙蓉與先生觀賞神韻交響樂團在台北國家音樂廳的演出。(記者戴德蔓/攝影)
2018年9月13日晚,國際獅子會台灣總會議長曹王芙蓉與先生觀賞神韻交響樂團在台北國家音樂廳的演出。(記者戴德蔓/攝影)

【記者台北記者站/報導】神韻交響樂團於9月13日在台北國家音樂廳舉行2018年世界巡迴首場演出,票房告罄,近兩千人現場欣賞神韻交響樂中西合璧、獨一無二的演出。

國際獅子會台灣總會首位女議長曹王芙蓉與夫婿連袂前往聆聽演奏會。接受採訪時,她讚歎連連,「非常動聽」、「非常諧和」,將中國傳統樂器與西方樂器合奏,帶給觀眾耳目一新的體驗。

曹王芙蓉說:「神韻交響樂團和西方所有的管弦樂都不同,這兩種音樂結合在一起,還這麼完美,音樂家一定下了很多苦功。」她讚揚,「這是一場非常完美的演出。」

「我以前聽說神韻音樂有正向能量,今天親身體驗,才知道神韻在世界擁有這麼高的好評,真是名不虛傳!」國際獅子會台灣總會是此次神韻交響樂團的協辦單位,曹王芙蓉表示,非常高興能協助推廣文化藝術活動。

談起印象最深刻的曲目,曹王芙蓉對《貞觀朝聖》記憶良深,神韻交響樂的原創曲目饒富東方韻味且觸動人心,「真的是非常震撼、莊嚴。」「聽神韻交響樂真的很舒服,充滿能量。」讓許多聽眾感到身心舒暢。

對原創音樂部分特別觸動,她解釋,「這一場演出非常有特色,而且非常精采,這跟以往我們熟悉的西方交響樂有不同的特色,尤其,在神韻原創曲目,真的非常精采,非常具有東方韻味,非常觸動人心。」

還有女高音雄渾嗓音也挑起了她的感動神經,她不斷讚歎:「非常雄偉,非常有特色,應該用『餘音繞梁』來形容!」

曹王芙蓉表示,神韻具有很高的藝術文化內涵,而「這麼高文化的內涵要推向社會,也希望能夠把神韻優質的文化,能夠再一次推廣到社會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