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文化 神韻專題

著名作曲家感動 讚神韻音樂應獲奧斯卡獎

著名作曲家Marco Falagiani先生和妻子Valentina Galasso女士觀看了神韻在義大利佛羅倫斯的演出。(記者麥蕾/攝影)
著名作曲家Marco Falagiani先生和妻子Valentina Galasso女士觀看了神韻在義大利佛羅倫斯的演出。(記者麥蕾/攝影)

【記者麥蕾/義大利報導】1992年,一部義大利影片《David di Donatello》獲得美國奧斯卡最佳外語影片,為該影片作曲的義大利作曲家Marco Falagiani先生觀看過神韻在佛羅倫薩的演出後,稱讚神韻音樂應當獲得奧斯卡。

4月19日下午,神韻紐約藝術團在佛羅倫薩之威爾第劇院的首場演出爆滿。純善純美的演出跨越了語言和國界,贏得義大利觀眾的讚歎和喝彩,現場掌聲雷動。

著名作曲家Marco Falagiani和妻子Valentina Galasso女士為演出所深深陶醉,Galasso是一位歌唱家兼音樂家。「這個演出美極了!非常感人和深刻,演出打動了我,還有其中傳達出的精神力量。」Falagiani稱讚道,他認為演出的所有細節都非常完美,「神韻裡的所有一切都很完美」。

神韻純淨華美的色彩和卓越不凡的音樂令Galasso深感欽佩,她說:「演出的色彩真是超凡脫俗!我相信這展現的是中國文化給人的感受,獨特不凡,令我感到深深地欽佩。當然還有那完美的現場奏樂。」

看到舞台上展現的法輪大法修煉功法,Falagiani表示自己幾年前練習過打坐,但是在忙碌的世界中放棄了,他說打坐靜修是另一種生活方式。「神性很難用語言來形容,需要用內心去體會,每個人都有自己悟性。」

Galasso表示自己與神韻藝術家們所展現的精神內涵產生共鳴,她說:「雖然我沒有修煉過,但是我感到內心湧動著這種潛質。你可以看到藝術家們非常團結、動作流暢,我從他們的精神內涵中能夠感覺到(修煉),我感受到了。」

他們一致表示感受到舞台上的演出有如神助,而且今晚的很多時刻,他們都感受到神的存在。Falagiani說:「對我來說,看神韻給我一種巨大的、輕飄飄的感覺,而在這個凡世的其他地方,我們經常感到不堪重負。」Galasso表示,演出的神性令她感到「寧靜、內心平和、積極正面」。

得知修煉法輪大法的藝術家們以「真、善、忍」為準則,Falagiani說:「這是普世認可的價值觀。藝術是一種通用的信息,無論在哪個國家都是這樣。了解一個國家的藝術和文化非常重要,如果人們相互了解,就可以相處得更好。」

他們認為中國傳統文化對西方社會也有正面的影響,Galasso說:「中國傳統文化對西方世界也是非常重要的,毋庸置疑。」Falagiani贊同地說:「絕對的,內在的精神和價值觀並不是專屬於某個國家,而是屬於人類的。不管一個人的信仰是什麼,神性內涵是同樣的。」

作為音樂家,他們交口稱讚神韻音樂之美,以及和舞台演出的完美互動,並異口同聲地表示神韻音樂應該獲得奧斯卡提名。Falagiani稱讚說:「音樂美極了,我喜歡音樂和舞台背景的互動,非常美,藝術總監真的很棒!」

女高音的演唱令Galasso驚歎,「女高音很卓越,我渾身都震撼了。神韻歌詞非常美,內涵也非常美,非常深邃。」

中國獨特的樂器二胡吸引了Falagiani的注意,他在為榮獲奧斯卡獎的義大利影片作曲時,曾經採用地中海的一種類似二胡的樂器。「二胡的音色真是美極了!我認為這是樂器的鼻祖。」他說。

他們還非常認同「真善忍」的普世價值觀,當他們得到主辦方贈送的「法輪大法」的書籤後,表情欣喜,連聲說「Grazie! Grazie!」( 謝謝!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