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文化 神韻專題

藝術空間創辦人:神韻給人天地間的震撼

2018年9月13日惠好人文藝術空間創辦人朱正宗觀賞神韻交響樂團在台北國家音樂廳的演出。(記者白川/攝影)
2018年9月13日惠好人文藝術空間創辦人朱正宗觀賞神韻交響樂團在台北國家音樂廳的演出。(記者白川/攝影)

【記者吳涔溪/台北報導】2018年9月13日晚,神韻交響樂團展開在台灣台北國家音樂廳的首場演出,許多藝術精英慕名前來觀賞,惠好人文藝術空間創辦人朱正宗在聆聽過程中彷彿感受到「天地間的震撼」,他更激動地盛讚,「神韻的音樂境界是人所無法達到的,需要透過神的助力,才能誕生出這樣的音樂。」

朱正宗與藝術界的友人們一同從宜蘭搭車前來台北國家音樂廳,而神韻所帶來的音樂饗宴,讓朱正宗直呼,「從未聽過」、「很震撼」、「可以打動心上」。

朱正宗說,「神韻交響樂團的成員涵蓋著東西方的藝術精英,他們的演出彷彿可以連接天與地,這讓我感到很震撼。」

演出時,朱正宗的一名畫家朋友告訴他,神韻的小提琴家演奏出的聲音,帶給人天與地的感覺,好像蘊藏著宇宙能量,這畫面彷彿能夠變成一幅畫作,帶給他相當大的靈感啟發。

「這絕對是一種正能量。」朱正宗說,「神韻的音樂好像是神所傳達的訊息,而這種能量非常的強,好像能夠帶給人一些啟發,神韻是我要學習的對象。」

曾觀賞過神韻藝術團的舞蹈演出的朱正宗,也感受到神韻正在不斷地往上突破,他說,「我三年前看藝術團的舞蹈表演,到今天的交響樂團,我發現到神韻每一年都不斷、不斷地創新跟進步。」

「神韻絕對有神的助力!」朱正宗說,「她(神韻)的境界是凡人無法達到的,她(神韻)的創意肯定是來自神的力量,一定是有神的幫助,才能產生這樣的樂音,所以才能讓現場的觀眾感到非常震撼。」

「這真的是世界級的演出!」朱正宗說,「我聽完神韻的音樂後,希望未來有機會能向更多人傳遞神韻的美好。」他希望能夠讓更多民眾可以感受這種天地間的連接與難以言喻的震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