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韓國瑜北上爭取預算 照紅藍綠燈列清單

高雄市長韓國瑜(中)27日首度參加行政院院會,進場前在入口處簽名。(行政院提供)
高雄市長韓國瑜(中)27日首度參加行政院院會,進場前在入口處簽名。(行政院提供)

【記者郭曜榮/台北報導】六都新市長上任後首度參加行政院院會,根據行政院發言人Kolas轉述,高雄市長韓國瑜在會中把高雄建設分成「紅、藍、綠燈」3個等級,認為是未來與中央合作推動建設3種不同的進度類型。

高雄市政府新聞局會後並進一步說明,韓國瑜在會中提出3點意見,首先是針對重大訊息,例如防疫、公共安全等,希望能建立暢通緊急聯繫管道。

其次是高雄市目前亟需建設經費,包括大林蒲新材料循環產業園區、捷運黃線、岡山路段延伸線、捷運延伸林園等都是市民殷切期盼的項目,需要中央經費協助。

第三點則是期盼中央對高雄相關補助項目予以重視,會後將向行政院提出「紅、藍、綠燈補助項目」清單說明,綠燈項目請求中央盡快給予急需撥款補助,其餘藍、紅燈項目將與政院後續再行研議。

Kolas提到,國發會主委陳美伶會中有說明,捷運黃線的計畫因為今年11月才送進行政院,還要進行可行性評估,如果正常按照流程走下去,最快在明年1月7日才要開始進行審查會議,最快要到2020年才可實際編列預算,強調行政院的精神就是政策會延續,預算不看藍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