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寰宇搜奇

法71歲翁坐「木桶」擬三個月橫越大西洋

今年71歲的薩凡和他的「巨型木桶」船。(Georges Gobet/AFP/Getty Images)
今年71歲的薩凡和他的「巨型木桶」船。(Georges Gobet/AFP/Getty Images)

【記者洪雅文/綜合報導】法國一名七旬老翁26日隻身乘著他自行改裝的「巨型木桶」船,從非洲的西班牙屬地加那利群島出發,試圖單靠洋流和風力,計畫在明年3月底前橫渡大西洋4‚500公里,漂流到中美洲加勒比地區;他將在這趟海洋之旅,協助科學研究機構蒐集洋流數據。

據多家媒體報導,今年71歲的薩凡(Jean-Jacques Savin)利用數個月的時間,製造了一個長3公尺、寬2.1公尺,內有6平方公尺活動空間的橙色大桶船,裡頭設有睡眠區、廚房、儲藏空間和小窗戶。薩凡也在船上放了一些鵝肝、Sauterne產區的白酒和Saint-Émilion紅葡萄酒,讓他能在2019年跨年日與他的72歲生日(1月14日)那天在海上好好慶祝一番。

薩凡告訴法新社,這艘船能抵擋海浪及一些海洋生物的攻擊,從耶羅島(El Hierro)啟航後,他的船隻以2~3公里/小時的速度前進,狀態良好。漂流期間,他將協助國際海洋研究機構JCOMMOPS蒐集洋流數據,他帶了一個測量水流的浮標,成為了研究試驗的對象。通過衛星定位系統,科學家們可以通過網路,隨時追蹤關注薩凡的冒險旅程。其專屬的臉書頁面也一直在更新他的進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