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網球

保護懷孕選手排名 小威大贊WTA新規

小威廉絲(左)曾因懷孕生產缺席賽場好一陣子。圖為資料照。(Getty Images)
小威廉絲(左)曾因懷孕生產缺席賽場好一陣子。圖為資料照。(Getty Images)

【記者喬奕/綜合報導】此前因生產缺席比賽,重返賽場後又引起是否可列為種子球員爭議的小威廉絲(Serena Williams),以後也許不必再為這樣的問題煩惱了。女子職業網球協會(WTA)近日宣布改變競賽規則,從2019年開始,球員若因懷孕、生產需要暫時休息,可在孩子出生後3年內,以停賽前的排名來打12場比賽。

這項規定原本只保護球員遇到受傷狀況時,若需要停止比賽超過6個月以上到3年內,可申請以受傷前排名參加8場比賽(限復出後一年內)。修改後,保護範圍擴大,停止比賽超過一年者,可以受傷前排名打12場比賽。並加上新規,選手若懷孕生產,孩子出生後3年內可用保護排名打12場比賽;甚至是決定領養小孩、取得監護權或代理孕母,都可以在2年內可用保護排名打12場比賽。

對此,小威廉絲舉雙手贊成,她表示新的規定有助於年輕球員「不必等到職業生涯快要結束才決定生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