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美國玫瑰花車遊行 「台灣之聲」台味三太子獲首獎

華航再奪2019美國玫瑰花車首獎 臺灣三太子躍國際(華航提供)
華航再奪2019美國玫瑰花車首獎 臺灣三太子躍國際(華航提供)

【記者李怡欣 /綜合報導】美國玫瑰花車遊行1日在洛杉磯登場,中華航空與外交部、交通部觀光局合作,打造Q版三太子巨型人偶造型的「台灣之聲」花車參加遊行,引起外國民眾的好奇與興趣,台灣花車獲得今年國際花車首獎,亦是華航連續27年獲獎記錄。

華航指出,第129屆玫瑰花車遊行主題「Melody of Life」生命的旋律,台灣的華航花車以傳統廟會藝陣、官將及哪吒三太子,搭配紅色太鼓的「台味」組曲,呈現「台灣之聲」(Rhythms of Taiwan)熱鬧慶典氣氛。

遊行陣容包括大型花車、樂儀旗隊、馬術隊共88個單位,代表台灣的華航花車第57位登場即刻吸引全場目光。華航指出,「台灣之聲」花車以康乃馨、蘭花、玫瑰及菊花等各式花卉裝飾,契合華航長期致力推動綠能環保及永續經營的理念,展現台灣文化繽紛多元的印象。

華航盼借此把台灣帶上世界舞台,讓外國朋友有興趣造訪台灣;台灣觀光局駐洛杉磯辦事處表示,得獎是對台灣觀光的肯定,很多美國民眾對三太子、神偶官將的文化意涵很感興趣,透過花車遊行讓台灣特有的風俗讓更多人看見,促進台觀光。

玫瑰花車遊行為全美3大新年慶典活動之一,華航自1987年參加至今,締造連續27年獲獎記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