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回應習五條 國防部:為中華民國生存發展而戰

【記者吳旻洲/台北報導】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近日發表「告台灣同胞書」,提出5條對台原則,並強調不放棄使用武力。對此,國防部發言人陳中吉3日表示,國軍為中華民國的生存發展、台澎金馬的福祉而戰,有能力、有信心扮演區域和平穩定維護者的角色。

習近平昨天在「告台灣同胞書」發表40周年紀念會上提出5項對台原則,包括攜手推動民族復興,實現和平統一目標;探索「兩制」台灣方案,豐富和平統一實踐;堅持一個中國原則,維護和平統一前景;深化兩岸融合發展,夯實和平統一基礎;實現同胞心靈契合,增進和平統一認同。

對此,陳中吉表示,國防部的立場堅定,就是為中華民國生存發展、台澎金馬福祉而戰,這也是國軍的核心目標。

陳中吉說,中華民國是扮演區域和平穩定維護者的角色,國軍數十年來對於國土安全、捍衛領空及海疆的安全,時時刻刻堅守崗位,不管局勢變化,維持可恃戰力是維繫自由、民主、人權核心價值的最大保證,也向國人同胞保證,會日以繼夜守護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