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川普新規 助小企業員工獲醫療保險

【記者高杉/編譯】川普政府最近提出一項健保新規定,它能讓小企業主幫助員工減輕支付醫療保險的負擔,獲得更合適、更經濟的醫療保險。新規定預計到2028年,有1千萬美國勞工受惠。

據福斯商業網報導,由於目前的醫療保險費太昂貴,許多公司都不得不放棄或減少為雇員提供醫療保險的範圍。他們可能想幫助員工支付醫療保險的費用,但目前的聯邦法規只給了他們兩個選擇:要麼選擇成本不斷上漲的歐巴馬醫保,或者什麼醫保都不提供。

川普的新規則提供了第三種選擇。它將允許雇主每月向雇員發放免稅現金津貼,以幫助他們支付在個人市場購買保險的費用。

從短期來看,它將幫助數以百萬計的雇員們獲得醫療保險。而從長遠來看,它可以讓雇員,而不是雇主,自己來控制健康保險方面的花費。這樣的改變將進一步刺激保險市場的競爭,並最終帶來更高的品質、更多的選擇和更低的成本。

自本世紀初以來,對於擁有3名到199名員工的小企業來說,這些員工的家庭保險的平均保費幾乎增加了兩倍,從2000年的6,500美元增加到了今天的1萬9千美元。

一些小公司對該問題的回應方法是完全放棄為雇員支付醫療保險。在2000年,員工人數在50名到99名之間的小公司,幾乎都為員工提供了家庭醫療保險。而現在,這個比例降到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