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籃球

NBA/米契爾下半場甦醒 爵士逆轉險勝活塞

米契爾。(Getty Images)
米契爾。(Getty Images)

【記者魏文彬/綜合報導】爵士5日對戰活塞,上半場僅有2分進帳的米契爾(Donovan Mitchell),在下半場脫胎換骨,不但後兩節攻下24分,還在最後2分鐘獨拿7分,幫助猶他爵士以110:105力退底特律活塞,取得最近的2連勝。

連2天打客場背靠背出賽的爵士,有些疲態,布拉克(Reggie Bullock)趁勢帶領活塞積極搶攻,在他14分帶領下,活塞在首節以31:13取得大幅領先。英格斯(Joe Ingles)「三分打」,帶出爵士第二節的反攻氣勢,一度將分數逼近到2分差,最後靠葛里芬(Blake Griffin)的壓哨跳投,活塞上半場取得53:48的優勢。

前兩節只得到2分的米契爾,在第三節恢復手感,先在第三節拿下12分,幫助爵士在三節結束,追到76:78兩分落後,第四節更是帶領球隊往前衝,在吉波特(Rudy Gobert)灌籃和他騎馬射箭下,讀秒前7分28秒,爵士87:84反以3分超前。

不過,活塞畢竟也不是軟柿子,德拉蒙德(Andre Drummond)、傑克森(Reggie Jackson)、布朗(Bruce Brown Jr.)及葛里芬力抗爵士的魯比歐(Ricky Rubio)和英格斯(Joe Ingles),兩隊分數相近,剩下不到2分鐘,米契爾先是三分外線,外加2記中距離,爵士拉開4分差,但葛里芬隨後補上三分球,可惜魯比歐最後4罰全進,活塞5分吞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