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養生 醫療新聞

流感增5例死亡 正式進入流行期

衛福部疾管署1月8日宣布,流感進入流行期,預計過年那週達到高峰,呼籲民眾接種疫苗,提升自我保護。(疾管署提供)
衛福部疾管署1月8日宣布,流感進入流行期,預計過年那週達到高峰,呼籲民眾接種疫苗,提升自我保護。(疾管署提供)

【記者施芝吟/台北報導】根據衛福部疾管署流感監測資料顯示,上週新增5例流感死亡病例,是本季流感以來死亡人數最多的一週。衛福部疾管署副署長羅一鈞1月8日表示,流感已經正式進入流行期,預計過年那週達到高峰期,呼籲民眾接種流感疫苗。

根據疾管署流感監測資料顯示,上週類流感門、急診就診人次有7.6萬,已經超過流行閾值;新增24例流感重症以及5例死亡。

羅一鈞表示,流感正式進入流行期,預估過年那週達到最高峰;上週新增5例死亡病例,是本季流感以來死亡數最高的。該署新購口服式易剋冒膠囊共13.6萬盒,其成份、服用方式、劑量及副作用均與克流感膠囊相同。現在有克流感、易剋冒口服藥物、吸入型瑞樂沙藥物提供民眾使用,目前也沒有發現對3種藥物產生抗藥性病毒在社區流行,民眾可以放心使用。

疾管署防疫醫師林詠青補充,5例流感死亡病例,年齡介於40至91歲的3女2男,都具有潛在病史、未接種本季流感疫苗。他們一開始都是出現上呼吸道症狀,發病後2、3天出現呼吸喘就醫,最後都是併發肺炎,死因是併發敗血性休克而死亡。

羅一鈞說,流感疫苗剩下13萬劑,各縣市即將用罄,民眾接種前,可以先打電話詢問確定有疫苗,再前往接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