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網球

莊吉生力退對手 澳網會外賽晉級

莊吉生。(Getty Images)
莊吉生。(Getty Images)

【記者喬奕/綜合報導】我國網壇好手莊吉生8日出戰澳網會外賽,在男子單打賽事首輪對上義大利選手莫若尼(Gian Marco Moroni),莊吉生經過2小時鏖戰,順利擊敗對手晉級次輪。

對上20歲小將莫若尼,莊吉生首盤遭到2次破發,以3:6讓出;不過他硬是逆轉戰局,第二盤送出2次破發,取得5:0領先後,再以6:1攻下,扳平比數。

決勝第三盤,莊吉生與對手戰得難分難捨,雙方打到6:6平手搶十,莊吉生一開始以1:3落後,但隨後補上一波7:0攻勢,最終以10:7獲勝,這也是他繼去年鎩羽而歸後,拿下在澳網的首勝。下一戰將面對日本好手守屋宏紀。

雖然在日前的奧克蘭網賽止步4強,我國好手謝淑薇仍未停下征戰腳步,她8日出戰WTA巡迴賽雪梨站女單賽事,以7:6(4)、6:3擊敗從會外晉級的美國選手柯林斯(Danielle Collins),下一場將對上賽會第五種子、捷克好手克維托娃(Petra Kvitov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