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 社會萬象

北京校園爆襲擊 男持械攻擊20小學生

【記者古清兒/綜合報導】北京西城區宣師一附小(北京宣武師範學校附屬第一小學)校區內8日上午發生男子持械襲擊小學生事件。目前已知至少造成20名學生受傷,其中3人傷勢較重。

據陸媒報導,8日上午11時17分左右,一名男子持械在北京西城區宣師一附小右安校區內襲擊小學生,造成20名學生受傷,有3人重傷。傷員據稱已被轉移至宣武等醫院救治,行凶犯嫌被當場控制。

有宣武醫院的工作人員對《環球時報》表示,至少有十幾個宣師一附小的學生正在宣武醫院進行救治,其中兩名在神經外科接受急救,一名在骨科搶救。

報導說,當天,大批家長聚集在宣師一附小門口,向校內人員詢問學生情況,其中一位家長問道:「能不能確認一下都有哪個班(學生受傷)?我們現在什麼信兒(通知)都沒有。」校內工作人員則回應:「沒信兒就是安全。」

此事曝光後引發關注,有網民表示:「聽說是前校工被辭退,報復社會。」「刪了無數的帖子,事發3小時之後,官方終於發通報了。」「為什麼一個人能在短時間內傷害到20個學生?還有重傷的,學校的老師和保安去哪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