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中國爆黑心疫苗 外交部:中國孩子沒理由受苦

【記者張原彰/台北 報導】中國再爆黑心疫苗,百餘名嬰兒接種到過期疫苗後,甚至出現高燒不退等症狀,中華民國外交部13日在推特上發文,指出中國家長對此不滿,更表示中國的孩子沒理由受苦,台灣能幫上忙。

外媒報導,江蘇省淮安金湖縣145名嬰幼兒接種了過期的小兒麻痺疫苗,多人出現高燒不退、嘔吐症狀。據媒體了解,過期疫苗已存在近10年,受害幼童恐多達數萬。中國家長忍不住,在11、12日晚上選擇走上街頭,抗議大規模的過期疫苗事件,並與當地警察爆發嚴重衝突。

中華民國外交部在推特分享這起事件,並表示對於中國大陸的問題疫苗感到難過,中國的孩子沒理由受這樣的苦,並在文末標註外交部推動台灣加入世界衛生大會的標語「台灣可以幫忙」。

外交部近日常在推特上回應中國問題,日前就針對中國非洲豬瘟發文,「中國連自己的豬都管不好,非洲豬瘟看起來是失控了,是時候由世界動物衛生組織和國際社會介入了。」這樣強硬作風引來網友的讚賞與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