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 社會萬象

中共在學校強灌無神論 還要學生舉報父母

有外媒報導,當前中國許多省市的中小學,刻意向學生灌輸「無神論」。圖為示意圖。(Getty Images)
有外媒報導,當前中國許多省市的中小學,刻意向學生灌輸「無神論」。圖為示意圖。(Getty Images)

【記者吳旻洲/綜合報導】中共長年對宗教信仰進行嚴厲管控,近日在中國校園內更掀起一場抵制宗教信仰的運動。有外媒報導,當前中國許多省市的中小學,刻意向學生灌輸「無神論」,並以洗腦、威脅恫嚇、誘騙舉報等手段,以達到剷除宗教信仰的目標。

據《寒冬》報導,遼寧省瀋陽市和平區的教育部門,2018年10月對學校下達命令,禁止學生有任何宗教信仰,堅決抵制宗教進入校園。中共還特別要求教育機構要充分利用升旗儀式、召開主題班會等活動,加強學生的思想教育,向黨靠攏。

此外,遼寧省營口市還有教師收到學校高層發來的信息,要求他們確認班裡的學生是否有信仰,「如果有請和家長溝通一下,證明自己孩子確實有宗教信仰。」還要求如果學生有宗教信仰,學校將報上級部門。

甘肅省蘭州市還有校長利誘學生,要大家若發現信神的人,必須及時向公安局舉報,舉報一個信徒,獎金1千元人民幣(約5千元台幣),舉報一個教會負責人,獎勵1萬到4萬人民幣(約5萬到20萬台幣)。

不僅如此,浙江省某中學的教導主任在2018年10月底,在一次全校師生會議上竟說,政府已將法輪功、天主教、基督教等等定為「X教」,絕對不能信,要信只能信共產黨!

報導表示,有信仰的家長對此憂心忡忡說,「孩子一入校門就被灌輸這些無神論思想,肯定會給孩子心靈留下排斥信仰的心理。」

2018年9月,安徽省淮北市某中學校長要求全校師生舉報自己信神的親屬,還警告說,如果誰信神或與信神的人有關係都得被開除。

而亳州市某小學校長更加直言不諱:「中央領導說了,只要是信神的,不管是少年、青年、老年,一旦抓住就得判刑。」

除了強行灌輸外,亳州市的學生表示,去年9月中旬時,警察用錢和零食誘騙一、二年級的小學生,引導他們說出自己的父母、家人是否有宗教信仰,還鼓勵他們相互舉報,秘密調查宗教信仰的狀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