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寰宇搜奇

遠隔重洋 英國素里警察挽救加拿大素里女子

【記者余天/編譯】近日,英國素里郡(Surrey)的警察們在一連串陰差陽錯之下,挽救了遠隔大西洋的加拿大卑詩省素里市一名年輕女子的生命。這一事件發生在聖誕節的早晨,因此而更加令人感覺暖心。

上週五(1月4日),位於英國東南部的素里郡警方公布了這一因巧合而促成「跨洋合作」案件。2018年12月25日當地時間上午,英國素里郡警方在臉書(Facebook)頁面上收到一名來自加拿大卑詩省素里市23歲女子的信息。

這名女子在聊天中流露出自殺傾向,但她顯然是將英國素里郡警方誤認成了素里市皇家騎警(RCMP)。

巧合的是,一名為安東妮特·羅威(Antoinette Rowe)的多倫多警員當日正在拜訪於素里郡警察局工作的友人。在素里郡警方接線人員持續安撫該女子的同時,羅威將此事報告給了多倫多警察局和溫哥華警察局,隨後成功聯繫上素里市皇家騎警,告訴了皇家騎警他們獲得的該女子的住址信息。

素里市皇家騎警隨後派遣兩名警員前往該女子住家,成功將女子送往醫院。

英國素里郡副警長奈夫·坎普(Nev Kemp)在聲明中表示,雖然向當地警局求救的女子身在大洋彼岸,但警察「有責任幫助需要幫助的人」。他說:「這件事體現出,當涉及到拯救生命的事情時,國界和時區都不重要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