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財經名嘴:美科技業力挺川普政策

【記者張婷/編譯】美國CNBC財經名嘴克芮麥(Jim Cramer)週一(1月14日)表示,為數眾多的美國科技高管們支持川普政府對中共貿易的強硬方式。高管們告訴他,他們願意忍受貿易戰所帶來的短期痛苦,以便能夠獲得真正的長期收益。

《瘋狂金錢》(Mad Money)節目主持人克芮麥週一說:「上週我去舊金山的時候,科技業中有出乎意料之多的人說出同樣的話。」

「他們說:『如果我們要與中共較量,現在是時候行動了。』」 克芮麥說:「他們可能不是總統的粉絲,但他們支持貿易戰。」

克芮麥說,部分原因可能與中國經濟出現弱點有關。1月13日,中共政府數據顯示,2018年12月的出口較前一年同期下降4.4%,進口下降7.6%。數據還顯示,中美之間貿易順差達到十多年來最大值。

克芮麥表示,當談到科技高層是如何看待中共不公平貿易行為時,這些領袖的看法要比你預料的更為強硬,可能比你想象得更為現實。

克芮麥解釋:「我認為這是因為中國經濟從來沒有這麼脆弱,而我們的經濟很少這麼強勁。」 「如果我們要對中國(共)採取任何行動,那麼這是一個絕好時機。如果我們要阻止他們強迫我們的公司進入可疑的合資企業,那就是當下。這些合資企業意味著荒謬的技術轉讓,而且往往是直接了當的盜竊。」

克芮麥說,雖然矽谷沒有人希望貿易戰引發經濟衰退,「但那裡的共識是中國人(共)可能會被迫屈服。」「數目驚人的(美國企業)高管正願意接受痛苦,因為他們知道,當中國人(中共)最終開放他們的市場時,他們才能獲得真正的收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