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防境外勢力干預選舉 臉書限制政治廣告

【記者李怡欣 /綜合報導】臉書(Facebook) 近期表示,針對目前政治廣告規定和工具,未來幾個月將擴大適用於印度,以及即將總統大選的奈及利亞、烏克蘭、歐盟等國家,加強遏止外力介入各地選情情形。 

假訊息在網路媒介大肆傳遞,對美國選舉、台灣,甚至各國均造成相當程度的亂象與負面影響。在全球擁有上億使用者的臉書網路社群平台,也成為政治人物散發假新聞和文宣工具,透過付費廣告擴大文宣受眾,試圖左右民眾觀點,此舉已引起爭議,並可能觸犯某些國家選舉法,也違背臉書政策,在各國壓力下,臉書去年推出各項加強政治廣告監督措施。

臉書向路透社表示,近期政治廣告規定,針對即將舉行總統選舉的奈及利亞、烏克蘭,將限制僅當地廣告主才可推選舉廣告。臉書人員表示,因應印度春季將舉行國會大選,臉書下個月起,將在當地把選舉廣告置於可搜尋結果中,儘管無法做到最完美,但臉書從每個國家經驗中學習,持續不斷改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