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資策會:最快5月禁陸資產品使用內網

【記者徐翠玲/綜合報導】中國大陸華為等產品具有竊取情資、外洩個資等資安風險。關於何時開始禁止陸資產品連上資策會內部網路,資策會16日表示,最快2019年4月底走完相關程序,預估最快5月開始禁止有風險的陸資產品,使用資策會內部無線網路。

資策會發言人陳文棠指出,資策會是國家重要的研發機構,管理相關重要資產或任務,具有嚴謹的機制。對陸資產品,行政院資通安全處有一套管制方式,資策會依照行政院資安管理規定,預定在2019年6月做好陸資設備盤點、管理與未來採購,且資策會將配合行政院和經濟部的方向執行對策。

陳文棠表示,資策會上週已進行設備盤點,確認核心主機與骨幹網路,都沒有採用中國華為產品,所有設備盤點是否有陸資產品的作業程序,預計2019年6月完成。

至於未來會不會跟進工研院,禁用華為產品,資策會回應,將依照政府法規,最快從5月開始,列管有風險的陸資產品使用資策會內部無線網路,但並未針對單一廠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