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台中

花市寒冬送暖 啟明惠明學子用心賞花

啟明學校視障生黃意平說百合花有令人安心的香味。(記者賴瑞/攝影)
啟明學校視障生黃意平說百合花有令人安心的香味。(記者賴瑞/攝影)

【記者賴瑞 /台中報導】在暖冬中難得的氣溫陡降日子,位於后里的中社花市17日邀來啟明與惠明兩校視障學生「用心賞花」,花市負責人賴啟文除了致贈兩校助學金,並邀請台中市副市長楊瓊瓔與市議員陳本添擔任解說員,帶領學生於花間賞花,讓小朋友用手摸、鼻聞的方式去感受不同花的姿態與味道,以耳細心聆聽花開的聲音。

啟明學校視障生黃意平說百合花有令人安心的香味。啟明學校視障生黃意平說百合花有令人安心的香味。(記者賴瑞/攝影)

惠明學校樂團在校長鄧麗蓮帶領下,以電鋼琴、電子鼓、鈴鼓和薩克斯風,表演多首中英文曲目,鄧校長表示,惠明的孩子雖然眼睛看不見,但他們的音感精準,演奏技巧也很棒,學校對於有天賦的學生會進行培訓,甚至聘請外師來指導,讓他們考取街頭藝人證照,以後能自力更生維持生活。她非常感謝社會各界的幫忙,讓孩子們學習與成長。

啟明學校國一學生視障生黃意平蹲下身子,在校長廖連喜親切地帶領下,以手觸摸、以鼻嗅聞鳶尾花、百合花與鬱金香,他說每種花的形狀、葉片大小都不一樣,味道也不同,黃色的鬱金香有著大自然的味道,百合花更有著令人安心的香味,在身旁的廖校長解說花的顏色後,黃意平彷彿「看」見色彩繽紛的花朵,心中雀躍之情溢於言表。廖校長表示,接觸大自然是最好的教育,讓學生有機會以視覺之外的感官去感受繽紛花海的另一番風情。

啟明學校視障生黃意平在校長廖連喜帶領下以手觸摸鬱金香賞花。啟明學校視障生黃意平(左)在校長廖連喜(右)帶領下以手觸摸鬱金香賞花。(記者賴瑞/攝影)

中社花市負責人賴啟文在致贈兩校獎學金之後表示,惠明學校視障生的表演,就像花園中盛開繽紛的花朵,他們的努力讓大家看到生命當中最璀璨的一面。花市除了讓遊客有漂亮的花卉可以欣賞之外,也有好聽的音樂可以享受,未來他將繼續提供兩校助學金,以善盡企業界的社會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