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彰投

團體跳繩秒速逾3下 草港學童獲全國男女雙料特優

彰化縣長王惠美表揚草港國小跳繩優秀選手。(彰化縣政府提供)
彰化縣長王惠美表揚草港國小跳繩優秀選手。(彰化縣政府提供)

【記者謝五男/彰化報導】由教育部體育署辦理的107學年度全國各級學校民俗體育競賽,彰化縣草港國小學生20人參加跳繩項目比賽,以精湛的才藝及過人的技術,不僅打破歷年紀錄,更榮獲競速跳繩項目男子組與女子組雙項特優,成績耀眼。彰化縣長王惠美特地前往草港國小表揚這些得到特優的選手,並和學生一起體驗跳繩的樂趣。王惠美並讚許學生懂得團隊精神與默契的重要。

王惠美表示,草港國小已連續三年在這項比賽得獎,這次還破了紀錄,之前女生最高跳157下,現在已是177下,男生更達187下,一舉拿下全國第一名,發現小朋友非常有默契。跳繩讓身體健康,也提升了專注力,有助於課業學習,從運動中又可學習到團隊精神等不一樣的東西,有助於他們未來的發展。

王惠美指出,草港國小的家長回饋是他所知道最優質的,每次活動,歷屆會長都會回來幫忙,所以校長治學都無後顧之憂,希望大家一起努力,讓今日我以草港國小為榮,明日草港國小以我為榮,為彰化縣爭取最好的成績。

她說,草港國小位於彰化縣的西北角,在大肚溪與台灣海峽交界處,屬偏鄉地帶,處於俗稱的「風頭水尾」,但民風樸實,人心善良。學生個個頭好壯壯。在家長的支持和校方的用心下,亮麗的成績是所有縣民的榮耀,縣府除了恭喜草港國小所有獲獎的選手,也要感謝學校校長、老師以及家長們用心栽培選手,讓彰化子弟能在民俗體育發光發熱。

彰化縣長王惠美(前)和草港國小家長們體驗跳繩樂趣。彰化縣長王惠美(前)和草港國小家長們體驗跳繩樂趣。(彰化縣政府提供)

王惠美說,彰化縣今年10月也會辦理108學年度縣長盃民俗體育錦標賽,期許彰化縣所有的民俗體育運選手們都能持續精進,奮力超越自我,一起為彰化縣民俗體育運動努力。

擔任女生組搖繩手的黃媃筠說,在練習的時候感覺手酸得快斷掉,還磨破皮,比賽時的1分鐘感覺非常久,但得到特優,全隊都非常高興。在這次比賽中還看到了很多值得學習的選手,也從他們的身上看到和我們不一樣的地方,不管在技術、動作還有其它的小細節上,也都是學習的地方,希望在下一次的民俗體育競賽中,能夠再次超越這次的成績。

為推展校園民俗體育活動,培養學生終身運動習慣,草港國小校長蔡玲惠表示,學校從10年前開始積極發展學生團體競速跳繩運動,此次榮獲全國各級學校民俗體育競賽,男生及女生競速跳繩團體組雙雙奪得特優,男生組1分鐘跳超過180下,女生組跳177下,其中女生組更超越去年特優成績的157下,可說是進步非常多,就是因為全程都沒有「卡繩」,不必浪費時間,重新整隊再來,才能夠順利拿到特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