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桃園

馬英九憶兒時訪大溪齋明寺 中壢簽書會600本完售

前總統馬英九(中)到中壢墊腳石書局辦「八年執政回憶錄」一書簽書會,90歲榮民開心捧場。(記者徐乃義/攝影)
前總統馬英九(中)到中壢墊腳石書局辦「八年執政回憶錄」一書簽書會,90歲榮民開心捧場。(記者徐乃義/攝影)

【記者徐乃義/桃園報導】前總統馬英九20日上午走訪桃園市大溪區著名三級古蹟齋明寺禮佛,馬英九表示,小時候媽媽曾帶他來過,始終記得有一個饒富古意的寺廟,找了半天才在最近找到,所以特別來看一看,並強調齋明寺很有味道;下午到中壢辦「八年執政回憶錄」一書簽書會,有人早上9點就入座等號碼牌,600本完售在簽書會開始半小時完售。

前總統馬英九(中)到中壢墊腳石書局辦「八年執政回憶錄」一書簽書會,90歲榮民開心捧場。前總統馬英九(中)到中壢墊腳石書局辦「八年執政回憶錄」一書簽書會,90歲榮民開心捧場。(記者徐乃義/攝影)

大溪齋明寺歷經3個朝代、7位住持,創建於1850年(清道光三十年),是一間有百年歷史的著名古廟,日據時代有過多次的修建,現屬於國家三級古蹟,是大溪鎮歷史最為悠久的禪寺。

前總統馬英九(中)到中壢墊腳石書局辦「八年執政回憶錄」一書簽書會,地方人士力挺。前總統馬英九(中)到中壢墊腳石書局辦「八年執政回憶錄」一書簽書會,地方人士力挺。(記者徐乃義/攝影)

馬英九39年出生香港,住了一個月,舉家搬到桃園大園埔心住半年,七歲時,母親在石門水庫建設委員會工作,他在附近的三坑國小也是現在石門國小念書,只念了半年就離開,學校和家距離齋明寺近,母親曾帶他來過齋明寺。

大小粉絲支持「八年執政回憶錄」一書。大小粉絲支持「八年執政回憶錄」一書。(記者徐乃義/攝影)

前總統馬英九下午到中壢墊腳石書局出席「八年執政回憶錄」簽書會,一早就有來自大陸重慶的付幸男子排隊,他說他肯定馬英九,也喜歡馬英九,因為前一百名可以得到春聯,國旗圍巾以及馬氏家訓,所以一早趕來。

立委陳學聖(左)、議員陳萬得等各級民代也出席簽書會。立委陳學聖(左)、議員陳萬得等各級民代也出席簽書會。(記者徐乃義/攝影)

天下文化社長林天來認為「八年執政回憶錄」是一本偉大的書,馬英九勤政愛民始終如一,首創臺灣民選總統最高得票數,肩負7,659,014票囑託的馬英九,兩任八年總統路顛簸起伏,簽書會上有人一口氣買20本,也有才幾個月大小朋友,馬英九還開心合影,也有人開心與馬英九擁抱。

前總統馬英九贈送的「馬氏家訓」。前總統馬英九贈送的「馬氏家訓」。(記者徐乃義/攝影)

馬英九表示,出書有三個目的,見證歷史、分享經驗、反省檢討,他認為即使是總統,也要檢討找出問題,解決問題。

簽書會墊腳石發出100張號碼牌,前一百名有圍巾等禮物,馬迷十分捧場,墊腳石副董藍源賓說,原本準備600本,早上買書的人陸陸續續,沒想到接近簽書會,櫃台擠滿書迷,在簽書會前半小時,600本完售,也無法立即調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