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籃球

NBA/羅斯絕殺跳投 灰狼送太陽四連敗

羅斯,圖為資料照。(Getty Images)
羅斯,圖為資料照。(Getty Images)

【記者魏文彬/綜合報導】明尼蘇達灰狼差點在自家主場被西區墊底的鳳凰城太陽擊敗,還好羅斯(Derrick Rose)挺身而出,先是靠他的罰球追平,再靠他0.9秒的後仰跳投絕殺,灰狼終場以116比114送給太陽四連敗。

僅管太陽擋不住灰狼中鋒唐斯(Karl-Anthony Towns)禁區肆虐,但是華倫(TJ Warren)不斷發揮準度,首節在他11分帶領下,31比29太陽取得小幅領先。次節太陽欲將差距拉開,埃希(Quincy Acy)和布克(Devin Booker)三分外線,一度將分數拉開到11分,但是唐斯單節18分的狂轟,灰狼追到64比67。

烏布雷(Qubre Jr)三分連發,搭配克勞佛(Jamal Crawford)外線火力支援,太陽一度取得11分的超前,還好羅斯連拿6分,讓太陽只帶5分進入決勝節。第四節開節,灰狼打出一波12比1的強襲,但維持沒多久,太陽在烏布雷及布克帶領下,拉出13比5的反擊,雙方隨即進入分數拉扯階段。

讀秒前1分45秒,克勞佛急停跳投,太陽取得3分優勢,還好吉布森(Taj Gibson)的灌籃,幫助灰狼將差距縮小到1分差,剩下30.5秒,羅斯兩罰進一,兩隊分數回到原點,布克此時發生失誤,球被吉布森抄走,灰狼拖延戰術,讓羅斯最後執行投射,剩下0.9秒球成功入袋,讓太陽落寞離開球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