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巴黎銀行:估Fed上半年暫停升息

法國巴黎銀行董事總經理兼亞洲區首席投資官巴亞尼(Prashant Bhayani)。(記者郭曜榮/攝影)
法國巴黎銀行董事總經理兼亞洲區首席投資官巴亞尼(Prashant Bhayani)。(記者郭曜榮/攝影)

【記者郭曜榮/台北報導】法國巴黎銀行董事總經理兼亞洲區首席投資官巴亞尼(Prashant Bhayani)21日在台北表示,由於全球景氣週期處於尾端,預期美國聯準會(Fed)今年上半年將暫停升息,升息的機會將落在下半年,且經濟數據「跟得上」,才會有兩次升息。

巴亞尼在「2019市場展望媒體座談會」做出上述表示。他提到,目前對2020年沒有任何升息的預期,而隨著Fed的升息速度逐漸放緩,美國股市非常重視Fed升息的速度與步調,因此雖然今年市場波動仍大,但相對而言估計美股還是會呈現正報酬。

他指出,美國的利率逐漸接近Fed的期望值,未來短天期高評等的投資級債券會有不錯表現,但對於高收益債的看法則趨於中立,因為全球景氣處於週期性尾端,對於一些槓桿比重過高的公司較不看好,還是會比較青睞財富結構健全、投資等級正面的標的。

不過,有媒體詢及,高收益債在2018年的表現為何似乎比投資等級債券要好?對此,巴亞尼表示,高收益債的發行天期都不長,對利率的敏感度相對較低,因此升息對高收益債的影響較小,且配息較高,足以抵銷部分利差擴大的因素,導致跌幅比投資等級的債券要低。

但他仍強調,對於高收益債的看法中立,認為在景氣末端的時期,對投資等級的美元債券抱持較正面的看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