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政治

總統初選 國民黨:3月後才明朗

【記者吳旻洲/台北報導】距離2020年總統大選約剩1年時間,外界關心藍綠兩黨的候選人名單。國民黨發言人洪孟楷昨(21)日表示,國民黨總統大選初選規則已有黨章規定,參與初選者也可以協調辦法,待立委補選告一段落後,大約3月後才有比較明朗的結果。

洪孟楷說,由於3月還卡到4席立委補選,目前看起來最快要等立委補選告一段落後,組發會才會啟動相關時程辦法,再看有多少有意角逐的人做協調,至少3月過後才有比較明朗的結果。

對於民進黨預定3月前定案總統初選,國民黨是否會晚對手一步?洪孟楷說,民進黨有他們的遊戲規則,國民黨不會隨之起舞,會自己開大門走大路,把國民黨最好的人選在計畫的時間內跟民眾報告。

洪孟楷說,2020年立委跟總統是否一倂選舉,目前中選會還沒有鬆口,但無論是否分開或一併選,國民黨都有一定的規則和時程,會一步一腳印推出人選,爭取全部人民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