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政治

讚蘇揆執行力 范世平:領導有時要霸氣

【記者吳旻洲/綜合報導】行政院長蘇貞昌上任後,並指示內閣首長要「接地氣」。台師大政研所教授范世平表示,領導有時就是要有種霸氣,這種霸氣來自於自信,而自信來自於經驗。

范世平說,蘇貞昌15日上任當天,下午就到桃園機場視察豬瘟防疫狀況,他不是只聽公務員報告,還直接發問,針對不滿意的答案,蘇貞昌也會直接批判,讓部長及公務員都繃緊神經。

他說,16日交通部澎湖風景管理處處長陳志賢流出酒醉鬧事影片,交通部長林佳龍立即將他記過2次,並調離現職的處分。蘇貞昌隨即透過臉書直播表示,「公務員應該服務人民,而不是去嗆人民。快速反應人民的不滿,這就是接地氣的內閣」。

范世平認為,雖然蘇貞昌的新內閣變化不大,但這些部會首長現在心情恐怕是「七上八下」,以蘇貞昌的領導風格,跟不上他的人會有很大的壓力,到時候不是自己走人,就是被換掉。

他認為,現在的政治人物決策要快速,做了些什麼也要即時透過網路讓民眾知道,因為「為善不欲人知」已經不合潮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