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新北

雙北論壇預定北海岸登場 侯友宜:水乳交融解決問題

【記者莊麗存/新北報導】雙北論壇敲定2月23日在北海岸舉行,新北市長侯友宜22日受訪表示,這次的雙北論壇是新北市舉辦,謝謝台北市長柯文哲及北市府局處的團隊,尊重新北市規劃的開會地點與方式,不管是交通、教育、環保,就是把這些議題端出來好好合作,要替對方多想想,站在對方多想想,問題就可以解決。

侯友宜指出,這次因為輪到新北市來舉辦,謝謝柯文哲市長局處的團隊們,尊重新北市開會選擇的地點跟方式,雙北合作就是以朋友的身分要水乳交融,解決面對現在的問題,以更開放的心胸來接納對方,給別人更方便、更多機會,也是給自己一個機會,相信不管用什麼模式,大家都是緊密的結合在一起。

侯友宜認為,這次兩個單位都還在選擇地點,初步說要選在北海岸,柯市長難得到新北市郊區走走,用更快樂輕鬆、更深厚的友誼,大家好好面對這個問題。

侯友宜表示,雙北要急迫解決的問題很多,交通議題絕對必須大家共同解決,還有觀光旅遊、環境保護,甚至彼此安全議題,很多可以互相支援,不管是衛生、警政都可以互相支援,有共通的為市民創造更多的願景,解決相對的問題,本來就跟政治無關的事情,大家好好合作。

雙北在交通議題上去年好像就有因為錢的部分談不攏,那這部分可以做什麼突破嗎?侯友宜表示,要替對方多想想,站在對方多想想,問題就可以解決,不要老是站在自己的問題想,老是站在自己的問題想,問題不會解決啦!,要替別人多想想,他一定要替台北市多想想,那這樣問題就會解決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