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中共要學生舉報父母 律師:21世紀文革

「中共等於是全面向普世價值宣戰,中共正悄悄在中國大陸,進行21世紀的文化大革命。」台灣法輪功人權律師團發言人朱婉琪說。圖為朱婉琪資料照。(記者陳柏州/攝影)
「中共等於是全面向普世價值宣戰,中共正悄悄在中國大陸,進行21世紀的文化大革命。」台灣法輪功人權律師團發言人朱婉琪說。圖為朱婉琪資料照。(記者陳柏州/攝影)
【記者吳旻洲/台北報導】義大利媒體《寒冬》近日報導,中共去年下半年以來,在中國大陸各地打壓宗教、灌輸無神論,禁止學生信仰任何宗教,甚至要求學生舉報有信仰的父母、同學。人權律師朱婉琪表示,中共此舉等同是向普世價值宣戰,猶如21世紀的文化大革命,呼籲國際社會、台灣、美國政府,採取行動。

《寒冬》(Bitter Winter)近日報導,中國各地方政府發出「開展宗教工作自查」文件,要求校方進行無神論洗腦、調查有信仰的學生並報告給當局,並利誘學生,要求舉報有信仰的父母與同學,社區人員也監視有信仰的居民。

「中共等於是全面向普世價值宣戰,中共正悄悄在中國大陸,進行21世紀的文化大革命。」台灣法輪功人權律師團發言人朱婉琪說,中共假借「培育中心」名義,對少數民族、法輪功升高迫害,酷刑洗腦轉化,手法極其隱蔽、狡猾,也壓迫天主教、基督教、佛教等宗教。

她表示,中共逐漸擴大滲透、破壞,進行所謂的管理宗教,甚至企圖想全面禁止中國人的宗教信仰。更令人恐懼的,不只過去數十年在校園灌輸無神論教育,還要求學生去舉報相信神佛的父母。這些行為都是反天、反人類的。

朱婉琪以1966年文化大革命為例,中共讓親人反目、相互檢舉,只要思想和黨的標準不一致,就會被批鬥,造成千萬家庭支離破碎。「沒想到21世紀的今天,中共還繼續用高科技等隱蔽手法,悄悄進行思想箝制。」

她認為,中共這樣的舉動,是在挑戰國際社會的容忍度。過去文化大革命中共是一步步破壞精神與思想價值,影響人民在思想上、信仰上的追求,其中最重要的一步是從家庭著手。

如今中共只不過換了一個形式,持續灌輸無神論給廣大民眾,甚至要求沒了信仰的孩子舉報信神的父母,讓家人互相監視、敵視、舉報,她說:「這是破壞人倫與人性的紅色恐怖復甦。」

朱婉琪呼籲,有信仰的中國人,要將受到的迫害告訴全世界。她提醒國際社會,留意中共迫害信仰及思想自由,已經將21世紀的文革悄悄輸出海外,讓其他國家的企業與人民參與中共的思想言論箝制,香港與台灣就是明顯案例,期望各國政府應提出具體辦法因應。

朱婉琪也希望,各國政府應明文立法,禁止所有參與箝制思想自由和信仰迫害的中共官員,禁止他們進入中華民國台灣、美國,以及世界各地支持普世價值的民主國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