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消保處抽查18款衛生紙 5成不符規定

【記者張原彰/台北 報導】衛生紙是重要的生活必需品,每天都會用到,行政院消保處23日公布調查,抽查的18件品項裡,9件不符合國家品質檢測或商品標示,不合格率達五成,知名賣場自有品牌也在其中。

品質檢測分為基重、破裂強度、第一分鐘吸水性、張數項目與雙酚A等項目。據消保處調查,就第一分鐘吸水性測試,包括生活好柔衛生紙、樂雅抽取式衛生紙、圓之夢抽取式衛生紙、得潔抽取式衛生紙、新柔花紋連續抽取式衛生紙、巧雅抽取式衛生紙等6項都不合格。

標示查核部分,大潤發的超長型抽取式衛生紙,未依衛生紙國家標準張(抽)數許可差的標示規定。另外還有5款衛生紙,則是有未依規定標示使用與保存方法及其應注意事項,以及外包裝及商品本體標示廠商資訊、商品規格等資訊不一致等狀況。

消保處表示,已請經濟部對於品質及標示不符合規定者,盡速進行複查等,以維護消費者權益。另行政院消保處提醒消費者,因衛生紙係由原生紙漿或摻用處理良好之再生紙漿製成,吸水性較面紙佳,建議消費者如廁時使用衛生紙擦拭為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