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文化 神韻專題

日本關東演出 主流人士感悟人生感激神韻

正在亞洲巡迴演出的神韻世界藝術團結束日本關西五場熱演後,1月25日於東京八王子市拉開關東地區演出序幕。(記者余鋼/攝影)
正在亞洲巡迴演出的神韻世界藝術團結束日本關西五場熱演後,1月25日於東京八王子市拉開關東地區演出序幕。(記者余鋼/攝影)

⊙大紀元日本東京記者站報導
正在亞洲巡迴演出的神韻世界藝術團結束日本關西五場熱演後,1月25日於東京八王子市拉開關東地區演出序幕。作為中國五千年神傳文化的復興盛事,神韻感動了日本主流人士,演出座無虛席,票房早於數月前售罄。觀眾們看神韻之幸福滿足溢於言表,對神韻讚歎感佩連連,「太偉大了,再次提醒我們對神佛的信仰!」「演出充滿能量與活力,我們都接收到了!」

女高音歌唱家:能量來自演員靈魂 

聲樂家倉智正江於1月25日在東京八王子市觀看了神韻演出,她表示,演出「美不勝收」。(記者李小朗/攝影)聲樂家倉智正江於1月25日在東京八王子市觀看了神韻演出,她表示,演出「美不勝收」。(記者李小朗/攝影)

「太精彩了」女高音歌唱家倉智正江(Masae Kurachi)觀賞神韻後,讚歎神韻演出「服飾華麗精美,演員動作敏捷整齊。」她希望她的學生全都來看神韻。

「期待已久,真是美不勝收,令人振奮。」倉智表示,神韻演員跳舞時的表情和善、美好,「他們對自己表演給觀眾看這件事情感到非常高興,這是我一定要給我的學生們看的。」

身為聲樂家,她讚賞神韻歌唱家的音色優美,「好似神佛下世一樣的氛圍」,她從整場演出中「感受到強大的能量,感覺自己從中得到活力。而這種能量來自演員們的靈魂,全身心的舞動。」

她還讚揚現場伴奏和指揮「棒極了!」她說:「現場伴奏非常難,錯了無法重來。而現場伴奏就是不一樣,非常精彩!一流!」

心理治療師:「我感受到真理」

心理治療師谷口貴子(Takako Taniguchi)觀賞神韻後,直呼「感動 !」她說:「好多次都禁不住流淚。整個演出不僅僅是舞蹈的技巧,還有演員所要表達的信息。不需要任何臺詞,也不需要語言描繪,卻能收到他們所表達的信息。」

與谷口貴子同行的治療師也直呼「偉大!並非單單舞蹈,而是傳遞著一種精神層面內涵。我感受到真理、再次提醒人們對神佛的信仰。」「提醒我要用愛調和自己的生活,留意自己的言行。在這個世上更多的平等對待他人,互相關愛,這樣世界會更美好。」

舞蹈老師:「為我注入生命力量」

花柳流派舞蹈老師花柳柳優對神韻之精彩,驚呼不已,讚歎聲連連。(記者李小朗/攝影)花柳流派舞蹈老師花柳柳優對神韻之精彩,驚呼不已,讚歎聲連連。(記者李小朗/攝影)

花柳流派舞蹈在日本有150年歷史,花柳流派舞蹈老師花柳柳優(Ryuyu Hanayagi)觀賞神韻後,盛讚神韻演出「精彩」,「好像給我的生命注入了新的力量」。

花柳對整場演出所呈現的豐富內涵驚喜萬分:「有些劇目觸動心靈,令人感動落淚。現場交響樂伴奏令人眼前一亮。演員們發自內心的真誠善意,讓觀眾有身臨其境的感覺。」

她說,她接收到了這種善意熱忱,「好像給我注入了新的力量,讓我更加正面面對明天。看的出每一位演員都訓練有素,那種生命力所併發出來的能量打動人心,令人讚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