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何志偉勝選 擬推新長照拚經濟

立委補選結果於27日傍晚揭曉,台北市第2選舉區的席次由民進黨候選人何志偉(左)當選;台中市第5選舉區的席次則由國民黨候選人沈智慧(右)當選。(中央社)
立委補選結果於27日傍晚揭曉,台北市第2選舉區的席次由民進黨候選人何志偉(左)當選;台中市第5選舉區的席次則由國民黨候選人沈智慧(右)當選。(中央社)

【記者郭曜榮/台北報導】台北市第2選區的立委補選結果揭曉,由民進黨候選人何志偉贏得勝利。他在宣布勝選的記者會上表示,這次競選中有提出長照經濟示範區的政見,希望把長照結合在地特色,未來準備向中央爭取預算,形成新的模式,兌現自己選舉時喊出的「拚經濟、好生活」口號。

何志偉指出,該口號涵蓋4個拚經濟的方向:長照經濟、水岸經濟、老社區經濟以及新經濟,都是希望把地方經濟結合在地特色,好好做起來。另外,他也談到,不管勝選跟敗選都有可以檢討的部分,票剛剛開出來,還有很多可以檢討的地方,因此他也在台上定調,未來要謙卑、謙卑、再謙卑,面對各種聲音都要用最謙卑的心去聆聽。

何志偉也向另一位候選人陳思宇表達感謝,指對方挑戰自己心智的程度非常大,對於對方陣營質疑賄選,他表示不是很想回應,因這場選舉與國民黨候選人陳炳甫達成默契,就是主打政見牌,不抹黑、不騷擾,好好說清楚自己要做什麼。

同場出席的民進黨主席卓榮泰則表示,何志偉的勝選止住民進黨去(2018)年九合一大選以來的失敗,「對黨是站穩腳步」,下一步會讓全體黨員感染到這樣的氣息,在謙卑中迎向挑戰,強調明天起就要開始檢討,確認黨部資源是否有效到位,這樣今年3月16日的立委補選,才能重新整隊走往下一步。

對於媒體詢及這次補選結果是否顯示未來與台北市長柯文哲沒有合作的可能?卓榮泰表示,只要有台灣優先的體認,任何事情要合作都可以,但不能喪失國家整體目標,以及台灣優先的考量,而且若在選舉過程中無法自我約束,用民眾不喜歡的方式打選戰,這樣的合作就會產生緊張關係。

至於談到陳炳甫落選,是否代表「韓流」現象未能延續?卓榮泰僅語帶玄機地表示:「今天天氣變暖和了。」以此簡單帶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