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貿協推「指南星」平台 為新南向企業導航

外貿協會董事長黃志芳29日宣布推出「指南星俱樂部」線上互動平台,即時提供新南向國家商情。(記者郭曜榮/攝影)
外貿協會董事長黃志芳29日宣布推出「指南星俱樂部」線上互動平台,即時提供新南向國家商情。(記者郭曜榮/攝影)

【記者郭曜榮/台北報導】經濟部國貿局與外貿協會共同設立的「新南向國家企業家聯誼會」,29日舉行新春茶會,並推出「指南星俱樂部」線上互動平台,即時提供新南向國家商情,為1,400個會員企業導航。

貿協董事長黃志芳29日出席茶會時表示,貿協宗旨與任務就是協助企業拓展商機跟賺錢,由於現在是數位時代,他在聯誼會成立後便要求市場處成立數位平台,讓企業不需要等到一年一度的會員大會,或是透過打電話尋求貿協服務,而是在數位平台上隨時提供商情資訊。貿協兩個月前也成立內部的臉書平台,強化內部溝通協調,進而完成重要工作;新南向企業家聯誼會成立的數位平台,就命名為「指南星俱樂部」。

黃志芳提到,過去一年看到美國跟中國的貿易與科技大戰,看起來是越來越激烈,也因此很多在中國大陸投資生產的業者,紛紛尋找替代的生產基地,以及能夠分散訂單的合作對象。這段時間貿協接到很多業者洽詢,希望透過在東南亞、印度的十個辦事處所累積建立的人脈,提供廠商重要資訊,過去這段時間也促成一些具體合作,未來「指南星俱樂部」也可以提供這些功能。

他強調,希望新南向企業家聯誼會的會員踴躍透過社群,跟貿協進行無縫接軌,將來社群上會經營很多議題,包括貿協在海外辦的重要活動,或是在國外接到重要的商情資訊,或是業者有訂單希望趕快找到承接的人,這些重要資訊都會透過數位平台提供給會員,相信會變成產業界推動新南向時,非常重要的社群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