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美中貿易戰促孟加拉成衣接單 我爭取商機

達卡臺貿中心楊冬松主任(中)參觀現場。(紡拓會提供)
達卡臺貿中心楊冬松主任(中)參觀現場。(紡拓會提供)

【記者鄭宜芬/台北報導】受到美中貿易戰影響,南向國家成衣接單機會增加,紡拓會參加「孟加拉DTG國際紡織布料及配件展」辦理臺灣紡織品聯合推廣活動,甫於1月12日落幕,4天展期吸引超過36,000人次買主參觀。

根據紡拓會統計,本次到訪臺灣紡織品聯合推廣專區的買主約360人次,其中以成衣廠及代理商居多,廠商現場接單約20萬美元,預期後續可創造約200萬美元商機。

達卡臺貿中心楊冬松主任(中)參觀現場。達卡臺貿中心楊冬松主任(中)參觀現場。(紡拓會提供)

本屆DTG展展館首次移往嶄新的Bashundhara國際城市會議中心(ICCB),共有來自臺灣、中國大陸、韓國、日本、印度、斯里蘭卡、巴基斯坦、印尼、新加坡、泰國、越南、馬來西亞等37個國家及地區的1,200家廠商參加。

現場展出品項從紡紗機、織機、染劑、後加工機械、成衣加工機械、紗線及布料等一應俱全。台灣參展廠商包括立祥實業、珺鈺企業及永高科技參加展出,展示尼龍色紗、蕾絲布料及針織機能性布料。

紡拓會長期耕耘開發南向重要成衣加工出口國家,如孟加拉、斯里蘭卡及印尼等國之市場商機。孟加拉成衣出口至歐盟、日本、澳洲及加拿大享GSP+免稅待遇,因此歐盟是孟加拉一直以來最大的貿易夥伴,還有美國及英國也是該國成衣出口的主要市場。

雖然歐盟等地受全球景氣不佳及歐債危機等影響,市場需求放緩,但孟加拉以豐沛的勞力及低廉工資之優勢,成衣出口仍是正成長,紡織成衣業為該國最重要的產業,近10多年佔孟加拉出口總額均在80%以上,國際知名品牌如NIKE、Adidas、H&M、Gap、C&A及ZARA等都在達卡設有採購辦事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