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寰宇搜奇

90歲老奶奶第一次看海 美夢成真喜極而泣

聽聞海浪的聲音,親睹海天相接的景色,雙腳第一次踏入海水,讓老奶奶喜極而泣。(StoryTrender影片截圖)
聽聞海浪的聲音,親睹海天相接的景色,雙腳第一次踏入海水,讓老奶奶喜極而泣。(StoryTrender影片截圖)

【記者辛蔚/編譯】假如你活到90歲,還沒聽過海浪的聲音,還不知道腳踩沙子的感覺,會是怎樣的心情?對於一位美國老奶奶來說,聽聞海浪的聲音,親睹海天相接的景色,雙腳第一次踏入海水,讓她喜極而泣。

伊妮德·瑪麗·韋德(Enid Marie Weide)出生於1927年,大海對伊妮德來說並不陌生,她的丈夫愛德華(Edward)曾經是一名海軍水手。可是不知為什麼,她從未腳踩沙灘,感受大海。

2014年愛德華去世後,他們的兩個女兒接手照顧母親。伊妮德輪流到兩個女兒家去住,大女兒珍妮·馬西斯科(Jeanne Macisco)住在加州,小女兒多蘿西·韋德(Dorothy Weide)的家在紐澤西。

有一天,從來沒踏過海的伊妮德表示,在她去世之後,要把她的骨灰與她丈夫的骨灰合在一起,然後撒進大海。伊妮德對珍妮說,「這會讓爸爸很開心,我終於能夠第一次把我的腳放在海裡了。」伊妮德那時已經需要用助行器來幫助走路,她也不奢望還能有機會去海邊走走了。

然而,就在珍妮和幾個朋友提到有關她母親骨灰的事之後不久,有人就借給珍妮一個沙灘輪椅。這樣珍妮就可以帶著母親去海邊,讓母親在活著的時候能夠願望達成。

去年6月26日,鄰居和朋友把伊妮德帶到了加州巴哈恩塞納達(Ensenada, Baja)的海灘,然後把她放在水上輪椅上。大女兒珍妮推著伊妮德迎著海浪向前走去。海浪拍打著伊妮德的雙腳,有生以來第一次感受到腳下的海洋,伊妮德歡呼落淚。她高興得像個孩子似的,一邊開心地大笑著,一邊上下舞動著兩隻腳,拍打海水。

「現實很快呈現在媽媽眼前,她真的來到了海灘,還把腳放進了海水裡,這太讓她興奮了。」珍妮說,「終於能夠感受到大海,媽媽喜極而泣,她不必等到死再去體驗了。」

「能夠為她達成這個心願真是太棒了!我知道她會很高興,但是我沒想到的是,家人、朋友和鄰居,大家這麼一個簡單的好心舉動能讓媽媽如此的幸福快樂。」珍妮還說,「這就是人生那種難忘的時刻,天時、地利、人和,靠著這麼多好人的齊心努力,我們達成了目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