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體壇風雲

戴資穎幫奶奶剪指甲 網友讚:暖心球后

球后戴資穎首次幫奶奶剪指甲、修指甲,她認為剪指甲雖然不是什麼大事,至少在奶奶需要她的時候,她在身邊能夠幫上她的忙。(翻攝戴資穎臉書)
球后戴資穎首次幫奶奶剪指甲、修指甲,她認為剪指甲雖然不是什麼大事,至少在奶奶需要她的時候,她在身邊能夠幫上她的忙。(翻攝戴資穎臉書)

【記者吳旻洲/綜合報導】球后戴資穎不僅球技過人,平常在家更是個貼心孝順的好女兒、好孫女。戴資穎8日在自己臉書PO出幫奶奶剪指甲的照片,還留了長篇文章,除了自己盡孝道,也提醒粉絲珍惜和家人相處時光。

戴資穎表示,她長這麼大,第一次幫人剪指甲、修指甲,很怕弄痛奶奶,或者不小心剪到肉,一直叮嚀奶奶會痛要說。

她表示,看著奶奶彎彎曲曲不平的指甲,突然想著,不知道從多久之前,奶奶就已經一直是這樣剪指甲,剪的不好,刺刺的也沒說。直到這次因為指甲太硬,才請她幫忙把所有的指甲修過一遍,並磨平不會刺刺的。

剪完奶奶之後,戴資穎感到很開心,但在剪的過程中,奶奶一直說若要忙的話她自己可以剪,又一直解釋說她之前剪都不會剪不了,但不知道為什麼剪不了,她想是因為奶奶老了。

戴資穎說,過去奶奶可以自己做的事情,她不會麻煩別人幫忙,這次她能夠幫上奶奶一點點忙,自己也覺得很開心。

雖然剪指甲不是幫什麼大事,但戴資穎覺得,至少在奶奶需要她的時候,她在身邊能夠幫上她的忙。

戴資穎也呼籲,要多多關心身旁的人,尤其老人家,他們漸漸的老了,需要幫忙的事情會越來越多,往後她自己要主動詢問奶奶需不需要幫忙剪指甲,「重點就是要珍惜和家人相處的每一個時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