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寰宇搜奇

寒冬森林迷失2天 3歲男孩說大狗熊救了他

安全返家的小凱西告訴媽媽和警長,一隻大熊陪伴了他兩天。(Craven County Sheriff's Office)
安全返家的小凱西告訴媽媽和警長,一隻大熊陪伴了他兩天。(Craven County Sheriff's Office)

【記者陳潔雲/綜合報導】美國北卡羅萊納州3歲男孩凱西(Casey Hathaway)日前失蹤三天,搜尋隊在寒冬的森林中找到了他,堪稱「奇蹟」。更令人嘖嘖稱奇的是,凱西自述,當時一隻大熊看照了他,他們在一起度過兩天。

1月22日傍晚,凱西和兩個小朋友在曾祖母朱莉(Julie Toler)家的後院玩耍隨即失蹤,只好報警。克雷文縣警局展開搜索行動,警長奇普·休斯(Chip Hughes)越來越覺得,在氣溫降至冰點以下的室外,加上大雨、寒風凜冽,如果衣著單薄的小凱西還能生還,那真是奇蹟。第三天,搜尋隊聽到樹林裡傳出微弱的哭叫聲。他們循聲深入了四五十米,發現小凱西正蜷縮在荊棘叢中。

小凱西被發現時體溫非常低,手指和全身都有點凍傷和割傷。男孩立即被送往當地醫院,在那裡他恢復了體溫和體力,並和家人團聚。

警長辦公室告訴媒體,當時他們只允許專業救援者加入搜尋,「地形危機四伏,整個被淹了,到處是比人高的水坑,即使是訓練有素的森林探險者也無法安全通行」。

在康復病房裡,小男孩告訴媽媽一些神奇的事情:他在樹林裡迷路時,一隻大熊照看了他。凱西的姨媽布麗安娜(Breanna Hathaway)在臉書上重述了凱西的故事:「凱西很健康,歡笑又健談。他說他和熊一起待了兩天……上帝派了一個朋友來保護他的安全。上帝真好。真的有奇蹟。」

從那時起,凱西與大熊的故事就登上了各媒體頭條,不少網友在議論這是否可能。野生動物攝影師克里斯·諾考特(Chris Norcott)認爲男孩講的很可能是真的,「我相信他」,諾考特表示, 「多年來,我看到過熊的許多舉動都顯示出牠們的關懷和母性——無論對於幼崽和其牠動物都是如此。這肯定是有可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