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寰宇搜奇

600志願者熱心相助 3歲失蹤男孩平安回家

圖為小男孩凱西·哈撒韋尋人啟事。(擷自推特Jenna Wells)
圖為小男孩凱西·哈撒韋尋人啟事。(擷自推特Jenna Wells)

【記者安琪/綜合報導】位於美國北卡羅來納州夏洛特的聯邦調查局(FBI)的消息稱,一名3歲男孩在祖母的後院玩耍時失踪了,驚動了幾百人到處找他,皇天不負有心人,這名幸運的男孩3天內被找到,且平安無恙。

據ABC新聞報導,小男孩凱西·哈撒韋(Casey Hathaway)已經被找到,並於當地時間24日晚上被送往附近一家醫院。「凱西已經被找到,人平安,專業搜救人員在托勒和奧羅拉路(Toler and Aurora Roads)的位置發現了他。他看上去很健康,正在說話,卡羅來納東部醫療中心(Carolina East Medical Center)的醫生正在對他進行(健康)評估。」來自FBI的雪莉·林奇(Shelly Lynch)在聲明中對ABC新聞說。「他和家人在一起,謝謝大家幫助我們找到凱西。」林奇還透露,凱西身上有一些割破和劃傷的地方,正在接受治療。

22日下午,凱西在北卡羅來納州克雷文縣(Craven County)祖母的家中和另外2個孩子一起玩,之後走失。據官員講,祖母和其他人找了45分鐘沒找到他,只好打911(報警)。最後他是在樹林中被發現的——距離他走失的地方大約400公尺。救援人員說他看上去很冷,但還能說話。

「我們把凱西送回了家,我們說到做到了。我們沒有放棄,一直堅持不懈。」克雷文縣(Craven County)警長奇普·休斯(Chip Hughes)在記者會上說。休斯還說,最讓他難忘的一幕是,當凱西見到自己的小妹妹被抱進來時,高興得臉上放光。

小男孩的家人說他精神狀態很好,已經在要求看電視了。「我們非常感謝你們抽出時間來尋找凱西並為他祈禱。」他的母親布列塔尼·海瑟薇(Brittany Hathaway)在記者會上說。「他很好!他很好。他精神起來了,說個不停,他已經在要求觀看網飛(Netflix)了。」

當局說,這名男孩能在樹林中被找到,是隨著搜救範圍的擴大,一位市民提供了線索並親自領路,才促成了這個結果。此前,近600名熱心民眾在極其寒冷的天氣裡到處找凱西,找他的線索,包括那些樹木多的地方都想到了。

「這裡是樹林地帶,有的地方(樹木)很密。」民眾馬克斯達·德利(Max Dudley)告訴ABC附屬公司WTV​​D說。「有的地方不那麼密,但我們花了很多時間,你看,你看,你看,(我們這麼多人,不錯過任何一個地方)。」

另外警方認為,本案中看不出綁架的跡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