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新北

板橋贈手搖愛心湯圓 歡樂慶元宵佳節

現場民眾扶老攜幼快樂參與手搖元宵活動。(新北市板橋區公所提供)
現場民眾扶老攜幼快樂參與手搖元宵活動。(新北市板橋區公所提供)
【記者莊麗存/新北 報導】春暖花開迎新春,新北市板橋區公所於15日上午舉辦「手搖元宵送愛心」活動,在板橋府中456行政園區聚集300位民眾,在老師帶領下體驗傳統搖元宵的製作過程,並將製作完成的元宵分贈板橋地區弱勢家庭,新北市長侯友宜也到場共襄盛舉,與民眾一同送愛心,提前慶祝元宵佳節。

板橋區公所今年舉辦一系列燈籠徵件、手搖元宵、手作提燈等元宵節活動,延續春節的慶祝氣氛,推廣手作的古早味樂趣。在今日活動現場,新北市長侯友與貴賓們一同搖動直徑90公分的大竹篩,滾動元宵,畫面相當吸睛,也在老師帶領下完成元宵過水、搖動竹篩將元宵內餡均勻沾上糯米粉等流程,同時也與幼兒園小朋友一同製作應景小豬造型元宵,成品十分可愛逗趣。

「我們南部都說是搓圓仔,北部才說搖元宵」,侯友宜打趣地說,雖然頂港下港說法不同,但是對於元宵節都一樣期待,一家人歡聚搓湯圓、吃元宵,延續過年的熱鬧氛圍,也為春節劃下完美句點。

侯友宜表示,新北市是一個移民的大城市,有很多中南部上來的鄉親,也有許多新住民與原住民朋友,大家不分你我融入這塊土地上,來自各地的傳統習俗相互結合,彼此分享過節喜悅。

此外,板橋區公所今年特別在府中456行政園區規劃燈區展示,有喜氣的紅燈籠、彩繪燈籠隧道、徵件得獎燈籠及年度主燈,展期自即日起至3月3日止,今、明兩天在456行政園區還有「元宵好食光元氣市集」,邀集小農攤商進駐,讓民眾可以賞花燈、逛市集,熱鬧過元宵!

更多活動內容資訊可至板橋區公所官網(http://www.banqiao.ntpc.gov.tw)及活動粉絲專頁「2019豬玉滿堂映板橋」查詢,或電洽02-2239-7222或免付費電話0800-387-222「新北慶元宵活動小組」詢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