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藏裔學生會長:無懼霸凌 堅持原則

【記者許蒔/綜合報導】加拿大多倫多大學士嘉堡校區上週公布學生會長選舉結果,由來自西藏的齊美拉姆(Chemi Lhamo)當選,引發中國留學生不滿、於網路上發起「罷免」行動。齊美拉姆對自由亞洲電台表示,她不會沮喪、放棄,將堅持自我價值和原則。

據由亞洲電台報導,齊美拉姆是該校首位來自西藏的學生會長,但有一群中國留學生以齊美拉姆和「自由西藏」(Free Tibet)關係密切為由,在網路發起連署「罷免」行動。

對於這些企圖罷免她丶甚至攻擊她的人,齊美拉姆並不介意,她說,她在藏族文化的教育下長大,除了學習包容之外,更讓她堅強,不會因此就被擊倒,將繼續堅持自己的價值與原則。她也希望這事件能喚起更多人關注民主自由問題,「這不只是涉及我個人,是涉及中國(中共)政府如何干預加拿大校園,我希望大家一起努力,讓下一個齊美拉姆,或者任何可能因價值觀不同就被他人攻擊的個人能獲得保護和聲援。」

網路上也有力挺齊美拉姆的連署活動,雖然人數相對較少,但齊美拉姆說,沉默但堅定的力量很大,她會在新的任期好好為所有學生服務,繼續努力。◇